遠光軟件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遠光軟件

公司名稱:遠光軟件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廣東省珠海市港灣大道科技一路3號
成立時間:1998-12-29
創始人:陳利浩
公司網址:http://www.ygsoft.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遠光軟件股份有限公司_遠光軟件
公司描述
遠光軟件股份有限公司是電力行業企業管理軟件及服務的主流供應商,為深交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碼:002063),在電力行業企業管理軟件領域占有80%以上的市場份額。公司總部位于珠海科技創新海岸遠光軟件園。
管理團隊
陳利浩 陳卓婷 黃建元
融資情況
2000年9月28日,遠光軟件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IDG資本、吉電股份、國電電力、福建電力。
2006年8月23日,遠光軟件IPO上市。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遠光軟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002063)是國內領先的企業管理和社會服務信息系統供應商,專注大型企業管理信息化30年,在能源行業企業管理軟件領域長期處于領先地位。公司總部位于珠海科技創新海岸遠光軟件園,設有珠海、北京、武漢三大研發中心、一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擁有13家下屬公司,全國33個分支機構。

公司是國家科技部認定的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連續11年被國家發改委、工信部、商務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聯合審定為“國家規劃布局內重點軟件企業”,擁有計算機信息系統集成及服務一級資質。

在互聯網+、一帶一路、國企改革、智慧能源等新時代機遇下,公司憑借先進的云計算平臺,引進物聯網、移動互聯、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興技術,精研軟硬一體化整合應用技術,為能源、航天航空、高端裝備、冶金冶煉、軌道交通等大型集團企業提供全面的行業解決方案和服務。

公司始終堅持自主創新,生產經營的軟件產品和硬件產品均擁有完全國產自主知識產權,為全國能源行業、近五分之一的國有資產提供著優質的軟件產品和可靠的技術服務。在技術上和市場上,公司與國內外知名企業、機構、高校建立了密切的戰略合作聯盟。未來,公司將秉持軟件推動進步,創新引領未來的理念,推動社會商業進步。


云享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九九樂享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興芯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龍安互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賽時科技有限公司

愛得文(深圳)教育有限責任公司

蘇州禾集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