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摩拜單車

公司名稱: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學院路甲5號2幢平房B北-3042室
成立時間:2015-01-27
創始人:胡瑋煒
公司網址:http://mobike.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企業發展階段:已被并購
關鍵詞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_北京摩拜科技_摩拜單車
公司描述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27日,注冊資本500萬元人民幣,旗下產品“摩拜單車”提供互聯網短途出行解決方案,是無樁借還車模式的智能硬件。人們通過智能手機就能快速租用和歸還一輛摩拜單車,用可負擔的價格來完成一次幾公里的市內騎行。
管理團隊
胡瑋煒 李斌
融資情況
2015年3月1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46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李斌。
2015年10月30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獲得3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愉悅資本。
2016年8月19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熊貓資本、愉悅資本、創新工場。
2016年8月30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祥峰投資、創新工場。
2016年9月30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億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紅杉資本中國、高瓴資本。
2016年10月13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獲得5500萬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高瓴資本、華平投資WI Harper Group、騰訊、紅杉資本中國、啟明創投、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
2017年1月4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獲得2.15億美元的D輪融資,投資方為騰訊、華平投資WI Harper Group、攜程、華住酒店集團、 TPG德太資本、 紅杉資本中國、 啟明創投、愉悅資本、 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 熊貓資本、 祥峰投資、 創新工場、鴻海集團Foxconn、 永柏資本PGA Ventures、高瓴資本。
2017年1月23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億元及以上美元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富士康。
2017年6月16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獲得6億美元的E輪融資,投資方為騰訊、交銀國際、TPG德太資本、 高瓴資本、 紅杉資本中國、Farallon Capital法拉龍資本、 工銀國際。
2017年11月15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高通Qualcomm Ventures。
2018年1月25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0億美元的戰略投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8年4月4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被美團(新美大)并購。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互聯網軟件,智能硬件于一體的互聯網科技公司。公司創立于2015年初,總部坐落于北京海淀,在上海,江蘇均有分部。
公司將O2O商業模式進行創新,與智能硬件相結合,解決人們交通出行的實際問題。公司的創始團隊有著較豐富的外企500強及國內外頂級互聯網企業的實戰經歷,并擁有豐富的智能硬件開發,物聯網架構以及線下運營的經驗。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創新技術讓人們出行更便捷,對環境更友好,緩解交通壓力。
摩拜單車是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產品。摩拜單車產品旨在讓用戶無需親自到固定點辦卡,只需在手機上幾分鐘即可完成下載,注冊,解鎖,支付的全過程。還車時只需在路邊白線內,手動關鎖,無固定車樁。
全新設計的摩拜單車,堅固耐用,外形時尚,已成為城市一道靚麗的風景。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讓人人用可負擔得起的價格,更便利高效地完成城市內的短途出行,并幫助減少交通擁堵,幫助減少環境污染,讓人們生活的城市更美好。


海通開元投資有限公司

綠色動力環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恒愛高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禾集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蟻點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見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黑帕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