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ChinaScope數庫

公司名稱:數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漕河涇開發區陳行路2388號9號樓8層801室
成立時間:2009-09-04
創始人:TOM YAN LIU
公司網址:http://finance.chinascope.com/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B輪
關鍵詞
數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_ChinaScope數庫_數庫科技
公司描述
ChinaScope數庫是一家專注于中國的金融數據、信息及分析服務商,包含企業財務數據、行業與宏觀數據、財經新聞與公告,以及一級投資市場交易等信息。數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旗下。
管理團隊
TOM YAN LIU 沈鑫SHEN XIN
融資情況
2011年9月12日,數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4年11月30日,數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京東。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數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機器學習算法的大數據量化分析公司。成立于2009年,由供職于國內外著名金融機構以及技術方面的專業人士共同組建。通過數庫獨家的挖掘以及分析工具,可以使非結構化、半結構化的數據結構化;使原本無序沒有關聯的數據產生關聯性,進而實現數據智能化,為個人投資、金融機構投研提供精準而又全面的技術服務。

經過數庫人多年的不懈努力,數庫已形成了一系列獨家的產品,同時也獲得了資本市場認可和支持,于2011年、2015年分別獲得了來自穆迪和京東的投資。

數庫運營中心設立于上海,在北京和紐約設有對外商務合作辦事機構和分公司,致力于運用科學技術減少由于金融信息不對稱而帶來的投資壁壘,依靠科技手段簡化金融投資。
主營業務和產品
數庫自主研發大數據挖掘引擎SAM系統,進行大數據挖掘匹配和智能標簽,進行跨行業和跨市場數據深度關聯,打通產品-公司-行業-產業鏈條,并進行智能分析終端打造:數庫Factors平臺、智投、Chinascope開發者中心、數庫指數和可視化數據庫等。

(一)數庫Factors平臺

多因子模型通過尋找與股票未來收益最相關的因子作為選股標準,綜合運用多因子構建模型對股票進行評價,選取綜合得分高的股票,以期獲得超額收益。數庫多因子量化平臺,是數庫團隊依托金融大數據開發的量化平臺,克服了傳統策略開發過程中的種種問題,力求做到數據權威、因子豐富、回測精準、評價全面、個性化功能更加豐富。

(二)智投APP

通過對200多萬條上市公司公告、3000多名注冊分析師研報和500多萬條財經新聞的數據分析,智投能夠量化各類信息對股票走勢的影響程度,精確性遠超中國大陸所有同類產品。

(三)Chinascope數庫開發者中心

數庫努力為開發者提供更優質的金融數據:股票數據、基金數據、新聞分析及多因子量化等。數庫開發者中心擁有極快的相應速度,穩定的數據體驗,海量的數據提供及全面的技術支持等。
Chinascope開發者中心可以節約傳統開發方式的時間和成本,可以用于金融、理財類APP的開發,人工智能新聞分析(NLP),還可以構建量化平臺,進行量化分析和研究等。

(四)數庫指數

數庫系列指數覆蓋了A股所有行業和板塊,不僅可以用作分析行業輪動的有效工具,而且也可以用于行業的表現參考標準。主要分為數庫行業指數、數庫概念指數、數庫行業策略指數和數庫風格指數。
優勢:全面性--600多個行業指數和其他300多個數庫系列指數,覆蓋了A股市場所有的行業和熱點;
智能性---指數的選取、樣本股變動和公告的解讀都是通過系統化+人為檢查的方式實行智能化運維; 
關聯性---數庫完成了指數樣本股的公告關聯,新聞關聯,相關指數的產業鏈關系;

(五)Chinascope數庫的可視化數據庫

全面精確的數據:用戶可以查看中國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的財務數據及其它注冊及營運數據、一級投資市場交易信息、行業指標、政府公布之宏觀經濟時間序列、以及各大當地媒體實況新聞摘要。360

柔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起點創業營

上海紐班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北京極客晨星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江蘇大燁智能電氣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海航飲品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厚達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