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濟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百濟神州

公司名稱:百濟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昌平區科學園路30院1號樓1-2層
成立時間:2011-01-24
創始人:歐雷強
公司網址:http://www.beigene.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百濟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_百濟神州
公司描述
百濟神州是一家抗腫瘤藥物研發商,專注于開發癌癥治療的創新分子靶向和免疫腫瘤藥物。
管理團隊
歐雷強 羅侶松
融資情況
2014年11月1日,百濟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75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高瓴資本、中信產業基金。
2015年5月12日,百濟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9700萬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高瓴資本、中信產業基金、集成富達投資。
2016年2月4日,百濟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BGNE。
2018年1月23日,百濟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8億美元的IPO上市后融資,投資方為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高盛集團(中國)、科恩、Leerink Partners。
2018年8月8日,百濟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港交所上市。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百濟神州是一家植根中國的全球性商業化生物醫藥公司,致力于成為分子靶向藥物和免疫腫瘤藥物研發,及商業創新領域的全球領導者。我們相信,下一代癌癥治療方案將通過單藥治療與聯合用藥相結合的方法,更好地抑制腫瘤細胞生長和存活的多重潛在機制。

目前,百濟神州擁有三款處于臨床后期的在研候選藥物:
Zanubrutinib (BGB-3111)——一款在研小分子BTK抑制劑,其作為單藥和與其他治療手段進行聯合用藥,以針對多種淋巴瘤的注冊性臨床試驗正在全球和中國廣泛開展。
Tislelizumab (BGB-A317)——一款在研針對免疫檢查點受體(PD-1)的人源化單克隆抗體,目前其注冊性臨床試驗正在中國進行;與此同時,我們也計劃在全球范圍內開展其作為單藥和與其他治療手段聯合針對多種實體瘤和血液癌癥的注冊性臨床試驗。
Pamiparib (BGB-290)——一款針對PARP1和PARP2靶點的在研小分子抑制劑,其作為單藥和聯合用藥作用于多種實體瘤的潛在療效正在接受評估。目前,Pamiparib(BGB-290)在中國正處于關鍵性臨床試驗階段,預計很快也會在全球范圍進入后期臨床開發。

2017年,百濟神州與新基公司達成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向新基轉讓了tislelizumab(BGB – A317)在美國、歐洲、日本和亞洲以外的其他地區的實體瘤開發和商業化的獨家權益,保留了在亞洲(除日本外)開發和商業化tislelizumab用于治療實體瘤的權益,以及用于治療惡性血液腫瘤和進行內部組合療法的全球范圍權益。

此外,百濟神州獲得了新基公司在華獲批藥物——注射用白蛋白紫杉醇(ABRAXANE?), 瑞復美(REVLIMID?)和 維達莎(VIDAZA?)的獨家授權,并接管其在華商業運營團隊。這使得百濟神州從2017年9月開始獲得產品銷售收入,并為未來百濟神州自主研發的候選藥物和未來計劃引進藥物的上市奠定基礎。

截至2018年1月1日,百濟神州在全球各地擁有超過850名員工,其中包括在中國、美國和澳大利亞的超過400名科學家及臨床醫學專家。公司在中國的北京、上海;美國的馬薩諸塞州Cambridge,新澤西州Fort Lee和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Emeryville和San Mateo均設有辦事機構。除此之外,百濟神州在中國大陸還擁有位于北京的研發中心,蘇州、廣州兩大生產基地,以及在上海的商業運營中心。


上海堰熙進出口有限公司

北京車道君安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醫方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博創聯動科技有限公司

寶物(北京)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杭州壹算科技有限公司

中金智德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