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網易有道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網易有道

公司名稱:北京網易有道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西北旺東路10號院中關村軟件園西區7號樓A座2層
成立時間:2007-09-04
創始人:丁磊
公司網址:http://www.youdao.com/
所屬行業:翻譯機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北京網易有道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_網易有道
公司描述
網易有道旗下有有道詞典、有道云筆記、惠惠購物助手、有道學堂、有道人工翻譯等多個品牌,提供基于搜索技術的各種互聯網服務。
管理團隊
周楓 金磊 吳迎暉 丁磊
融資情況
2018年4月17日,北京網易有道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獲得億元及以上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慕華投資(慕華教育)、君聯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有道是網易旗下利用大數據技術提供移動互聯網應用的子公司。有道以搜索產品和技術為起點,在大規模數據存儲計算等領域具有深厚的技術積累,并在此基礎上衍生出語言翻譯應用與服務、個人云應用和電子商務導購服務等三個核心業務方向。目前網易有道公司已推出有道詞典、有道翻譯官、有道人工翻譯、有道口語大師、有道學堂、有道云筆記、有道云協作、惠惠網、惠惠購物助手等用戶產品,及有道易投、有道智選等商業產品。
有道詞典是由網易有道出品的全球首款基于搜索引擎技術的全能免費語言翻譯軟件,為全年齡段學習人群提供優質順暢的查詞翻譯服務。2007年12月,有道詞典桌面版正式上線,2009年1月,有道詞典首個手機版本上線,現已實現全平臺覆蓋。截止2016年4月,網易有道詞典(桌面版+手機版)用戶量超過5.5億,市場份額近80%,穩居同類產品第一,是網易第一大客戶端和移動端產品。
2011年6月份,有道云筆記正式推出,旨在以云存儲技術幫助用戶建立一個可以輕松訪問、安全存儲的云筆記空間,解決個人資料和信息跨平臺跨地點的管理問題。
2015年10月,有道云筆記全新改版,在筆記記錄之上,新增對文檔的預覽、編輯、管理等功能,更好的幫助用戶實現效率辦公。截止2016年3月底,有道云筆記用戶量已突破4400萬。2014年11月,專注企業文檔協作和分享的有道云協作正式上線。截止2016年3月底,有道云協作用戶創建群組43.7萬個,累計新建文檔超2500萬份。
購物產品方面, 2012年9月,原有道購物搜索、有道購物助手、網易返現全面整合,以“為消費者代言”為宗旨上線了惠惠品牌,為網購用戶提供商品推薦、在線比價等服務,并于2015年3月推出一鍵海淘服務。截止2016年3月底,惠惠網、惠惠購物助手PC端軟件以及APP累計用戶量近1億。精品課隸屬于北京網易有道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有道翻譯蛋
有道翻譯蛋是網易旗下有道推出的智能翻譯機,是國內首款智能翻譯硬件產品。

2、有道詞典
有道詞典是網易有道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于2007年推出的一款免費翻譯軟件,除具備中英、英中、英英翻譯、漢語詞典功能外,加入了日語、法語、韓語查詞功能。同時,通過獨創的網絡釋義功能將各類新興詞匯和英文縮寫收錄其中,并依托有道搜索引擎的強大技術支持及獨創的"網絡萃取"技術,配合以創新的視頻原聲例句、Chrome等多款瀏覽器下的屏幕取詞、以及有道指點技術,為用戶提供最佳的翻譯體驗。自2007年上線以來,已擁有超過八千萬的有效用戶。


上海商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力譜宿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動壹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家幫幫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農好飼料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十分到家服務科技有限公司

歡瑞世紀(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