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電力工程設計(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聚合電力

公司名稱:聚合電力工程設計(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首體南路9號9樓3層305
成立時間:2007-11-09
創始人:桂凱
公司網址:http://www.cwp-tech.com/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聚合電力工程設計(北京)股份有限公司_聚合電力_聚合電力工程設計
公司描述
聚合電力是一家能源發電工程承包商,業務主要包括為用戶提供工程設計業務、工程咨詢服務等,具體包括風電場規劃與資源配置、風電場可行性研究、風力發電經濟技術分析、光伏發電可行性研究等。
管理團隊
桂凱 武鏡海 寧秀霞 劉瑞卿 李建春 馬昂 焦家斌 周小樂 劉濤 王海威
融資情況
2017年5月9日,聚合電力工程設計(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上市,證券代碼:871484。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聚合電力工程設計(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原北京聚合電力工程設計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冊資本5000萬元,是協合新能源集團控股子公司,也是國內較早開展新能源咨詢、設計、研究、開發等業務的專業公司。
聚合電力是北京市高新技術企業,中國電力規劃設計協會、北京工程勘察設計行業協會和北京市工程咨詢協會會員單位。 公司專注于在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新能源領域提供咨詢和設計服務,秉承“科學管理、精心設計、誠信服務、顧客滿意”的質量方針,目前已累計咨詢、設計或總承包光伏發電站120余項,咨詢、設計或總承包風力發電場240余項,完成新能源規劃、可行性研究報告300余項,項目業績遍及國內各省份及西非、東南亞等區域,擁有一流的風力、光伏等新能源發電專業咨詢設計人才和管理團隊:。技術人員年齡結構合理,兼具經驗與活力, 碩士及以上學歷占40%,中高級職稱比例達60%。
2017年5月,公司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掛牌。證券簡稱:聚合電力,證券代碼:871484。
主營業務和產品
1、 開發咨詢
聚合電力自成立以來專業致力于新能源咨詢服務,十年來已積累國內外大量新能源項目的咨詢服務經驗。近年來隨著風能、太陽能項目評估的日益復雜,公司積極儲備技術力量,推進信息化建設,開拓行業新方法,已達到新能源項目咨詢國內一流水平,可提供準確的全方位評估和技術支持。
聚合電力的咨詢服務業務包含風/光資源評估報告、風電/光伏項目項目開發申請報告、風電/光伏項目技術經濟評價報告、規劃報告、預可行性研究報告及可行性研究報告、項目申請報告的編制、風電項目微觀選址及后評估等服務。
聚合電力自主建立了風電機組和測風數據庫,并進行實時更新,已有的風電項目分析及評估工具有Windographer、3TIER風資源數據庫、WAsP、WindFarmer、WT、Windsim,為大規劃復雜的風電項目評估提供有力的技術保障。
聚合電力現有全國多個氣象站多年實測輻射數據,涵蓋總輻射、散射和直接輻射等,同時擁有METEONORM數據庫,可實現對項目所在地點和所在區域的資源評估。資源分析軟件有RETscreen、PVsyst,可進行不同設計階段的資源分析,計算不同安裝方式下太陽能資源利用情況,計算項目首年、逐年上網電量。專業設計軟件有PVsyst、HELIOS 3D,可分別針對分布式和地面光伏電站、山地復雜地形光伏電站進行三維建模仿真,進行太陽軌跡模擬和陰影遮擋分析。

2、數字化設計
近年來聚合電力以信息技術為支撐,大力健全和完善信息化管理體系,全面應用協同設計管理信息系統開展數字化設計管理工作,針對不同業主開展定制化、典型化和標準化的設計,快速響應業主要求。工程設計業務近年來在風力發電、太陽能光伏發電及分步式能源等領域取得了長足進步和技術積累,并培育了一批業務精通的優秀技術人員。陸續完成風力發電工程設計40余項,裝機容量約2300MW;完成光伏發電工程設計20余項,裝機容量約667MW。項目廣泛分布于全國各地。同時,聚合電力積極穩妥推進國際設計業務開展,于2012年完成了西非第一個接網地面光伏電站,加納Navrongo 2.5MWp光伏電站施工圖設計工作,受到了所在國業主及政府的好評。
聚合電力所完成的新能源領域設計項目得到業內好評并多次獲得國家級及省部級優秀設計獎項。霍林河循環經濟示范工程風電(300MW)項目于2016年先后榮獲了由中國電力建設企業協會頒發的“2016年度中國電力優質工程獎”和由中國施工企業管理協會頒發的“2016-2017年度國家優質工程獎”,并獲得集團頒發的董事局主席特別獎。聚合電力設計完成的河南浚縣火龍崗風力發電場工程榮獲2017年度“北京市優秀工程勘察設計獎”二等獎。

3、 工程總承包
近年來聚合電力積極拓展國內外工程總承包和工程項目管理業務,在風力發電、光伏發電等新能源領域發展迅速。從2013年開始,公司通過與其他企業聯合開展工程總承包,陸續承擔了中電投蒙東霍林河循環濟示范項目、華電包頭達茂巴音5號風電場200MW工程、華電烏拉特中旗川井風電場工程、華電四子王旗夏日風電場工程、華能義縣聚糧屯風電場工程、深能泗洪風電場工程等EPC項目。通過這些聯合總承包項目的實踐,公司構建了完整的新能源工程總承包項目管理組織構架、管理制度體系,打造了一支項目管理人才隊伍。
2016年9月,聚合電力獨立承接山西渾源吳城20MW光伏扶貧電站項目EPC工程,項目于2017年6月實現全面并網發電,標志著公司實現由新能源咨詢和設計企業向綜合性工程咨詢管理型企業的轉型。2017年,公司又先后承接了平泉臥龍風電場工程、府谷哈鎮風電場工程的項目管理咨詢工作。利用公司在新能源領域所具備的綜合技術能力、資源整合能力及完善的項目管理能力,秉承“為業主建造技術先進、經濟合理的能賺錢的新能源電廠”理念,從項目建設模式策劃、項目建設方案論證、項目投融資方案設計、項目招投標管理、項目工程技術支持、項目投產后評估等方面開展工程全過程項目管理咨詢服務。


北京藍莓時節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微夢想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伽然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深圳市花蘑菇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飛像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柏惠維康科技有限公司

星光聯盟影業(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