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視廣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視廣經

公司名稱:北京中視廣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光華路4號東方梅地亞A座26層
成立時間:2006-07-04
創始人:陳超英
公司網址:http://www.cctvzsgj.com/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關鍵詞
北京中視廣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_中視廣經
公司描述
北京中視廣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的主營業務包括廣告代理、節目制作、影視投資,同時還為中央電視臺相關部門提供各類技術支持和服務保障等。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中視廣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簡稱中視廣經)注冊成立于2006年,是中央電視臺的臺屬企業,是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旗下的獨立法人單位。公司的主營業務包括廣告代理、節目制作、影視投資,同時還為中央電視臺相關部門提供各類技術支持和服務保障等。
主要業務
廣告代理
公司獨家代理CCTV - 2財經頻道《回家吃飯》、《交換空間》、《財經周刊》、《實戰商學院》、《中國財經報道》等多個經濟資訊欄目,總代理CCTV-8電視劇頻道、CCTV-14少兒頻道,獨家代理CCTV-9紀錄頻道部分區域廣告資源。
節目制作
公司長期致力于不同形態電視節目的制作,近年來制作并在中央電視臺播出節目包括《CCTV模特電視大賽》、理財知識動漫系列片《財經小辭典》、大型紀錄片《華爾街》、欄目劇《舉案說法》、風光片《請您欣賞》等。
公司目前與央視合作進行節目制作機制創新,聚焦中小企業成長困局的談話類節目《實戰商學院》、全新的美食人文節目《回家吃飯》、經典生活服務類欄目《交換空間》、探求真相脫口秀《是真的嗎》等欄目均由公司制作并在央視財經頻道播出。
影視投資:
2012年起,公司涉足影視劇的拍攝制作,旨在完善電視節目內容制作的產業鏈,謀求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已經投資制作的電視連續劇包括《野鴨子2》、《十送紅軍》、《生死連》、《炮神》等。
其他業務
公司利用自身的機制優勢和技術優勢為中央電視臺相關部門提供多種技術支持與服務保障,包括機房設備管理、節目后期包裝制作、平面設計印刷、禮品制作等。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生死連》
《生死連》是由天沐影業、廣州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中視廣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的抗戰劇,由李印執導,小張鐸、牛麗燕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個小人物逆襲復仇、一個軍人成長、一群鐵骨戰士血灑戰場的故事。
2、《炮神》
《炮神》是由天沐影業、廣州影視傳媒有限公司、CCTV北京中視廣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天視衛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的戰爭劇,由王飛、杜修斌執導,于震、劉小鋒、牛麗燕、尹馨梓、張光北、張笑君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馬夫兵楊志華歷經一系列炮火洗禮,沖出煉獄成“炮神”的故事。
3、《十送紅軍》
《十送紅軍》是為了紀念紅軍長征八十周年而制作的獻禮劇,由北京小馬奔騰及北京中視廣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制作出品,該劇由李修文編劇、毛衛寧導演,佟大為、劉威、王雷、萬茜、張浩天主演。
作為中國夢系列首部與觀眾見面的作品,《十送紅軍》以長征為線索,穿插著講述了十個普通紅軍戰士的故事。他們不同年齡、性別、兵種,卻有著共同愿望,那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去守護和傳遞紅色的星星火種。在這群默默無聞的戰士的共同守護下,紅色政權的火種終于安全的保留了下來,漸成燎原之勢。
4、《野鴨子2》
《野鴨子2》是青春勵志劇《野鴨子》的續集,由李小平導演,曹曦文、張桐主演。講述了野鴨子和楊順在大學畢業后,打算回到農村真正開創屬于他們的事業的故事。由中央電視臺、中視影視制作有限公司及國龍聯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銀江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鼎晶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博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聯合創業投資有限公司

蘇州阿拉提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烏托邦(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臣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