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數據服務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電數據

公司名稱:中電數據服務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知春路7號致真大廈C座14層
成立時間:2014-10-16
創始人:李世鋒
公司網址:https://www.liepin.com/company/8451979/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中電數據服務有限公司_中電數據
公司描述
中電數據是一家健康醫療數據應用服務商,為政府提供高安全的區域衛生平臺整體解決方案及相關咨詢與規劃服務,為用戶提供健康金融服務。
管理團隊
李世鋒 宋雨 許海東 張峰 張虹 趙志峰 李全政 李奉明
融資情況
2017年10月18日,中電數據服務有限公司獲得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紅杉寬帶。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電子”)成立于1989年5月,是中央管理的國有重要骨干企業。中國電子以提供電子信息技術產品與服務為主營業務,核心業務關系國家信息安全和國民經濟發展命脈,是中國最大的國有綜合性電子信息產業集團,連續三年躋身《財富》世界500強。
中國電子銳意改革,創新發展,戰略體系日臻完善,產業升級布局高端,以“顯示技術、信息安全、信息服務”三大系統工程為發展引擎,圍繞產業鏈、技術鏈、資源利用鏈,加強全球范圍內的資源配置和布局調整,大力發展以新一代信息技術為核心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及電子商貿與工程、產業金融等現代服務業,形成新型顯示、信息安全、集成電路、高新電子、信息服務五大板塊協同發展的產業格局。
展望未來,中國電子將加快構建科學發展新體系,不斷鞏固和提升在國民經濟與社會信息化進程中的影響力、帶動力和貢獻力,致力于成為顯示技術驅動者、信息安全捍衛者和信息化專業服務提供者,成為國內一流、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電子信息產業集團。
在當前“云物移大智”飛速發展的背景下,中國電子面臨產業轉型升級的迫切需要,“信息服務”已經成為中國電子的主營業務之一。近期以來,結合國家智慧醫療信息惠民事業要求,通過集團業務板塊整合,新組建了中電數據服務有限公司(簡稱“中電數據”),進一步加強信息惠民產業力量,探索大數據的發展模式。
中電數據是中國電子旗下以健康數據為基礎的數據應用服務公司。為政府提供高安全的區域衛生平臺整體解決方案,及相關咨詢與規劃服務,為用戶提供健康金融服務。中電數據以“投資帶動+數據開發+安全保障”三位一體之方式,實現“政府減負+群眾受惠+企業得益”三方共贏。中電數據利用集團公司信息安全和IT產業鏈優勢,結合華數集團有線網渠道、云計算技術和內容服務等相關資源,聚集優秀人才,運用大數據分析和挖掘技術,以醫療健康領域為起點,踐行央企使命,推進民生領域改革創新和民生信息化建設,完成國家實施信息惠民工程的要求。


杭州順藤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深圖智服技術有限公司

上海紅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華旅居集成房屋工程有限公司

醫養康(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中潤資源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中關村創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