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關村創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中關村創投

公司名稱:北京中關村創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昌平區科技園區白浮泉路10號
成立時間:1998-10-07
創始人:莊海
公司網址:http://www.zgcvc.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中關村創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_中關村創投
公司描述
北京中關村創投主要通過母基金投資和聯合投資的方式開展與創業投資業務相關的對外股權投資。
管理團隊
莊海 張書清 陳剛 王曉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中關村創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是中關村管委會及中關村發展集團下屬的創業投資業務平臺,公司注冊資本4.4億元,管理資金總規模約10億元。目前,中關村創投主要通過直接投資和母基金投資方式開展創業投資,在重點聚焦優質科技創業企業和優質投資機構兩大客戶資源的基礎上,著力推進技術與資本的有效對接,支持中關村示范區企業做強做大。

在直接投資業務方面,中關村創投已完成對十多家中關村園區企業的投資,投資總額約為1.3億元,所投資企業涉及廣義IT(軟硬件)、清潔技術、新能源、新材料、高技術服務等多個領域。

在母基金投資業務方面,中關村創投已同啟迪創投、光大控股、聯華控股、聯想投資、北極光創投、青云創投、德同資本、IDG資本、龍磐投資、厚德資本、TCL投資、漢能投資、京投基石投資、中關村瞪羚投資、清華工研院、中信建投資本、賽伯樂投資、方源資本、華勝天成投資、高特佳投資、寬帶資本等多家優秀創投機構形成了合作關系。截至目前,中關村創投參與設立的創投基金已達27家,基金總規模已超過100億元,這些創投基金的重點投資方向已涵蓋節能環保、移動互聯網、下一代互聯網、生物醫藥、軌道交通、新材料、現代服務業等多個中關村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


北京翰云體育發展有限公司

長沙誠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務有限公司

上海之家假日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華訊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雷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肯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