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工業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南方資產

公司名稱:南方工業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區月壇南街7號
成立時間:2001-08-28
創始人:李紅源
公司網址:http://www.siamc.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南方工業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_南方工業資產
公司描述
南方工業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隸屬于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是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的產融投資平臺,是以股權投資為主,以資產管理、資金運作和咨詢業務為支撐的綜合性投資管理機構,通過私募股權基金等載體不斷拓展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資本運作,培育新興產業,同時提供非主業資產集合管理和相關咨詢服務。
管理團隊
李紅源 顧剛 路云飛 王錕 孫大洪 張博 喻宗斌 厲大成 趙軍 嚴明
融資情況
2016年12月7日,南方工業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獲得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南方工業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冊資金10億元,是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作為資本運營和產融結合平臺,是集團公司新興產業培育和發展的孵化器、現有產業轉型升級的助推器、利潤貢獻中心和資本運營中心。經過十余年的發展,公司已成為資本實力雄厚、市場機制靈活、以股權及產業投資、證券金融投資、資產經營三大業務體系支撐的綜合性資產管理公司。

公司積極參與集團公司旗下及社會優質企業的股權投資、資產經營、債務重組、改制上市工作,目前已在特種裝備、汽車零部件、新材料、光電、醫藥、金融等領域擁有參控股企業25家,其中包括上市公司8家

公司以產融結合,創造價值為企業使命,以市場化經營為導向,通過技術與資本、產業與資本的結合,開展實業投資、私募基金、資產證券化等業務,構建多領域、多業態相協同的資產管理體系,打造可持續的業務盈利模式,不斷提升自身價值創造能力,立志發展成為國內一流的資產管理公司。
主營業務和產品
1、股權及產業投資
公司股權投資業務:圍繞南方集團產融結合平臺的戰略定位,充分發揮南方集團資源優勢,有效利用外部資金管理,以投管退環節全面提升流動性為核心,以“盤活存量、布局增量;服務主業、效益優先;有效管理、合理配置;先行先試、聚合資源”為原則,重點圍繞集團主業和現有上市平臺并購重組,國企、國防院所及軍工改制,上市公司戰略性投資及新興投資,金融平臺公司投資等方向進行投資,著力打造策略清晰、渠道多元、投資穩健的可持續業務板塊。
重點關注領域:軍工、金融、高端制造、醫藥、新能源、信息技術、節能環保等。

2、資產經營
公司資產經營業務立足于公司產融結合發展平臺的定位,主要承接處置南方集團非主業資產,同時,借助集團資源優勢,承接集團外部資產處置項目,或對外部資產處置運作提供顧問服務。資產經營業務以投資銀行的思路,通過資產經營與運作交易,實現資產處置的經濟收益和社會效益雙贏。
經過多年積累,公司業已形成一支經驗豐富、渠道多元的專業資產經營處置團隊,業務流程成熟高效。

3、證券金融投資
(1)證券投資
面向全球多層次資本市場,通過與各類專業金融機構緊密合作,廣泛開展股票、基金、債券等投資業務,在 保證流動性的同時,實現資產保值增值。并對某些流動性高的上市公司、大型金融類企業進行戰略投資,以 期拓展集團產業布局,促進公司業務及各產業協同發展。

(2)市值管理
借助專業的金融投資團隊和相關金融機構資源,協助集團公司推進主動型市值管理。

(3)非標產品投資
以“價值創造,產融結合”的戰略發展目標作為業務開展的基礎,遵循“獨立、前瞻、穩健、專業、創新”的發 展理念,立足多層次資本市場和金融業快速發展的大環境,與各類專業金融機構緊密合作,開展地產類、供 應鏈金融、消費帶等非標產品投資。

(4)私募基金
設立私募證券投資基金,募集并管理社會資本,開展增值型財富管理業務。借此,公司可在提高證券市場敏 感性與投研水平的同時,通過配合集團公司進行多層次的資本運作,實現集團利益與基金增值的雙贏。


思創數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弘煜科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福州康為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武漢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

中國中央電視臺

上海衣衛士洗滌科技有限公司

國開國際投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