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神州綠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綠盟科技

公司名稱:北京神州綠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北洼路4號益泰大廈5層
成立時間:2000-04-25
創始人:沈繼業
公司網址:http://www.nsfocus.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北京神州綠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北京神州綠盟信息安全科技_綠盟科技
公司描述
綠盟科技成立于2000年4月,為政府、運營商、金融、能源、互聯網以及教育、醫療等行業用戶,提供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安全產品及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實現業務的安全順暢運行。
管理團隊
沈繼業 朱慈蘊 李路 李建國 段志光 黎宏 葉曉虎 劉多 歐陽浩 張海燕 芮思邁 姜曉丹
融資情況
2014年1月29日,北京神州綠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369。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神州綠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綠盟科技),成立于2000年4月,總部位于北京。在國內外設有40多個分支機構,為政府、運營商、金融、能源、互聯網以及教育、醫療等行業用戶,提供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安全產品及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實現業務的安全順暢運行。

基于多年的安全攻防研究,綠盟科技在檢測防御類、安全評估類、安全平臺類、遠程安全運維服務、安全SaaS服務等領域,為客戶提供入侵檢測/防護、抗拒絕服務攻擊、遠程安全評估以及Web安全防護等產品以及安全運營等專業安全服務。

北京神州綠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29日起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交易,股票簡稱:綠盟科技,股票代碼:300369。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綠盟抗拒絕服務系統
DDoS(分布式拒絕服務)通常是指黑客通過控制大量互聯網上的機器(通常稱為僵尸機器),在瞬間向一個攻擊目標發動潮水般的攻擊。大量的攻擊報文導致被攻擊系統的鏈路被阻塞、應用服務器或網絡防火墻等網絡基礎設施資源被耗盡,無法為用戶提供正常業務訪問。
針對流行的DDoS攻擊(包括未知的攻擊形式),綠盟科技經過多年不間斷的技術創新和產品研發,自2001年推出百兆防護綠盟抗拒絕服務系統(NSFOCUS Anti-DDoS System,簡稱NSFOCUS ADS)后,持續推出針對不同行業的各類抗DDoS產品。綠盟抗拒絕服務攻擊系統能夠及時發現背景流量中各種類型的攻擊流量,針對攻擊類型迅速對攻擊流量進行攔截,保證正常流量的通過。

2、綠盟抗拒絕服務系統管理中心
綠盟抗拒絕服務系統管理中心(簡稱ADS-M)致力于集中管理ADS和NTA產品,打造全方位、智能化的抗DDoS解決方案。
綠盟抗拒絕服務系統管理中心ADS-M聯合清洗設備ADS、檢測設備NTA形成三位一體的抗DDoS解決方案。主要功能包括集中管理、報表整合、分域自治以及自助終端等。通過將檢測和清洗設備進行集中管理和數據匯總,實現對DDoS攻擊事件的完整追蹤,幫助客戶提高清洗效率、簡化運維。

3、綠盟運維安全管理系統
隨著企事業單位信息化的發展,網絡規模和設備數量迅速擴大,建設重點逐步從網絡平臺轉向深化應用、提升效益為特征的運行維護階段;IT系統運維與安全管理正逐漸走向融合。信息系統的安全運行直接關系企業效益,如何構建一個強健的IT運維安全管理體系對企業信息化的發展至關重要,對運維的安全性提出更高要求。
目前,面對日趨復雜的IT系統,不同背景的運維人員已給企業信息系統安全運行帶來較大潛在風險,主要表現在:
運維賬號混用,粗放式權限管理,賬號管理無序,暗藏巨大風險
審計日志粒度粗,易丟失,難定位
運維人員、特權訪問管理人員多,權責不清,理不順
傳統網絡安全審計系統無法審計運維加密協議、遠程桌面內容
設備自身日志粒度粗,難以有效定位安全事件
《網絡安全法》《安全等級保護要求》等法規強制要求,面臨法規遵從的壓力
虛擬化云技術蓬勃發展,特權訪問無法有效監管
上述風險帶來的運維安全風險和審計監管問題,已經成為企業信息系統安全運行的嚴重隱患,將制約業務發展,影響企業效益。企業IT運維安全管理的變革已刻不容緩!
綠盟運維安全管理系統(以下簡稱NSFOCUS OSMS)為企業用戶提供了一套運維安全管控與審計解決方案。NSFOCUS OSMS通過集中的賬號管理、運維操作訪問控制和全程運維操作審計,幫助企業轉變傳統IT安全運維被動響應的模式,建立面向用戶的集中、主動的運維安全管控模式,降低人為安全風險,滿足合規要求,為企業效益保駕護航。

4、綠盟安全審計系統
隨著信息技術的日新月異和網絡信息系統應用的發展,政府、企業網絡技術的應用層次正在從傳統的、小型業務系統逐漸向大型、歷年關鍵業務系統擴展。信息安全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在為自身業務提供高效的網絡運營平臺同時,日趨復雜的 IT 業務系統與不同背景業務用戶的行為也給網絡帶來潛在的威脅,如內部業務數據、重要敏感文件通過電子郵件、數據庫訪問、遠程終端訪問(TELNET、FTP等)、網絡文件共享(NETBIOS)等方式被篡改、泄露和竊取;訪問非法網站、發布非法言論等違規上網行為泛濫;嚴重破壞政府、企業的信息系統安全。如何有效監控業務系統訪問行為和敏感信息傳播,準確掌握網絡系統的安全狀態,及時發現違反安全策略的事件并實時告警、記錄,同時進行安全事件定位分析,事后追查取證,滿足合規性審計要求,是企業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綠盟安全審計系統 (NSFOCUS Security Audit System,簡稱:NSFOCUS SAS)通過網絡數據的采集、分析、識別,實時動態監測通信內容、網絡行為和網絡流量,發現和捕獲各種敏感信息、違規行為,實時報警響應,全面記錄網絡系統中的各種會話和事件,實現對網絡信息的智能關聯分析、評估及安全事件的準確全程跟蹤定位,為整體網絡安全策略的制定提供權威可靠的支持。

5、綠盟工控漏洞掃描系統
綠盟工控漏洞掃描系統(NSFOCUS 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s Vulnerability Scanning System,簡稱NSFOCUS ICSScan),實現了針對SCADA、現場總線、數字化設計制造軟件的漏洞掃描,實現了針對Schneider、Siemens、VxWorks等DCS控制器嵌入式軟件(包括PLC等)的漏洞掃描,具備了發現漏洞、評估漏洞、展示漏洞、跟蹤漏洞等完備的漏洞管理能力。

6、綠盟信息安全實訓平臺
綠盟信息安全實訓平臺通過虛擬化技術創建各類信息安全實驗環境,集在線學習、在線實驗、在線考試等功能于一體,為用戶開展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提供有力支撐。平臺內置網絡空間安全基礎教學、專業教學和安全設備實訓三類課程,覆蓋信息安全的各個方面,如密碼學、操作系統安全、數據庫安全、web安全、網絡安全設備實訓等,并支持用戶自定義添加課程。

7、綠盟信息安全攻防競技平臺
綠盟信息安全攻防競技平臺Information Security Competition System(簡稱ISCS),是一個考察競賽者網絡安全理論知識與實際問題處理能力的競技平臺。
信息安全攻防競技平臺圍繞信息安全理論和知識,通過理論、個人對抗、分組對抗和奪旗四種競賽緊密結合方式,便于快速組建及實施信息安全對抗技能實戰賽。
平臺的目的在于提升信息安全意識,普及信息安全知識;實踐信息安全技術,共創信息安全環境;發現信息安全人才。


深圳市麥士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讓渡居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豪邁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芯盾時代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迪譜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覓魚餐飲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紫金港資本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