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格通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海格神舟

公司名稱:廣州海格通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廣州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科學城海云路88號
成立時間:2000-07-20
創始人:楊海洲
公司網址:http://www.haige.com/cn/index.html
所屬行業:5G通信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廣州海格通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廣州海格通信集團_海格通信_海格神舟
公司描述
海格神舟是一家以無線通信、計算機網絡為專業方向的公司,致力于無線通信技術與產品的研究與開發以及前瞻技術的突破與應用,為用戶提供單機通信設備及網絡通信的整體解決方案,開展無線網絡、模擬射頻和數字信號處理技術等的研究。
管理團隊
楊海洲 李進一 鄧家青 李非 蔣振東 萬良勇 白子午 祝立新 余青松 黃躍珍 楊文峰 莫東成
融資情況
2010年8月31日,廣州海格通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碼:002465。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廣州海格通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海格通信,股票代碼:002465)是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國家規劃布局內重點軟件企業,是全頻段覆蓋的無線通信與全產業鏈布局的北斗導航裝備研制專家、電子信息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

海格通信源于1956年始創的國營第七五〇廠,已發展成為我國軍用通信、導航及信息化領域最大的整機和系統供應商之一,是行業內用戶覆蓋最廣、頻段覆蓋最寬、產品系列最全、最具競爭力的重點軍工電子企業之一,行業領先的軟件和信息服務供應商。公司主要業務覆蓋“無線通信、北斗導航、航空航天、軟件與信息服務”四大領域;主要用戶包括軍委直屬機構和各軍兵種以及三大電信運營商、中國鐵塔、政府部門、公安消防、交通等國民經濟重要部門,為亞丁灣護航、神舟飛船發射、首艘國產航母出航、朱日和閱兵大型軍事演習、國慶60周年閱兵保障、反法西斯90周年閱兵保障、中國南海海上閱兵保障等重大活動提供信息化保障,深受用戶好評。

展望未來,圍繞“以全球的視野,將海格通信建設成為無線通信、導航領域軍民融合發展的最優秀現代企業”的戰略目標,海格將堅持“高端高科技制造業、高端現代服務業”和“軍民布局”的戰略定位,走“科技+文化”發展之路,朝著“我們的征途是銀河天路”的偉大夢想邁進!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無線通信板塊:
面向新一代天、空、地一體化網絡建設,重點跟進無線網的寬帶化、網絡化、智能化技術的發展趨勢,積極推進新技術與新產品開發,進一步鞏固“用戶覆蓋最廣、頻段覆蓋最寬、產品系列最全”的競爭優勢。

2、北斗導航板塊:
進一步夯實“芯片、模塊、天線、終端、系統、運營”的全產業鏈布局競爭優勢,緊跟北斗系統應用和進一步建設的步伐,在鞏固軍用行業優勢地位的同時,推動智慧城市、車聯網、船聯網等民用業務的規模化發展。

3、航空航天板塊:
進一步構筑軍用模擬仿真業務(VR)的優勢地位,結合通用航空領域發展契機,積極布局飛行訓練民用領域,同時拓展以高仿真技術為基礎的游戲市場、休閑娛樂市場和運動市場;打造海格通信在民用航空通信導航監視領域的品牌形象,致力于成為主流供應商;完成對西安馳達飛機的收購,布局飛機零部件制造業務。

4、軟件與信息服務板塊:
在繼續保持國內領先的技術服務能力和企業運營水平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通信服務業務的全國布局,致力于推動關于機器人4.0應用集成平臺的研發和智能硬件云平臺的研發,提前布局未來移動互聯網和5G業務領域,并尋求進入軍用業務領域和海外市場的發展機會。


北京樂城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力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知境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東浩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深圳開黑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景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豐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