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順豐控股

公司名稱:順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新洲十一街萬基商務大廈
成立時間:2003-05-22
創始人:王衛
公司網址:http://www.sf-express.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順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_順豐控股_順豐_順豐速運
公司描述
順豐速運是一家主要經營國際、國內快遞業務的港資快遞企業。
管理團隊
王衛 甘玲 曾靜 林哲瑩 杜浩洋 李勝 梁翔 羅世禮
融資情況
2010年2月5日,順豐控股在深交所中小板A股掛牌上市,股票代碼:002352。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順豐控股是國內領先的快遞物流綜合服務商,經過多年發展,已初步建立為客戶提供一體化綜合物流解決方案的能力,不僅提供配送端的高質量物流服務,還延伸至價值鏈前端的產、供、銷、配等環節,以客戶需求出發,利用大數據分析和云計算技術,為客戶提供倉儲管理、銷售預測、大數據分析、金融管理等一攬子解決方案。公司的物流產品主要包含:時效快遞、經濟快遞、同城配送、倉儲服務、國際快遞等多種快遞服務,物流普運、重貨快運等重貨運輸服務,以及為食品和醫藥領域的客戶提供冷鏈運輸服務。此外,順豐控股還提供保價、代收貨款等增值服務,以滿足客戶個性化需求。

基于不同行業、客群、場景的需求多樣化,順豐及時升級到“以用戶為中心,以需求為導向”的產品設計思維,聚焦行業特性,深挖不同場景端到端全流程客戶需求,設計適合行業細分客群的有質量的差異化產品和服務,再由產品設計牽引內部資源配置,優化產品體系。

順豐控股同時還是一家具有網絡規模優勢的智能物流運營商。順豐控股擁有通達國內外的龐大物流網絡,包括以全貨機+散航+無人機組成的空運“天網”,以營業服務網點、中轉分撥網點、陸路運輸網絡、客服呼叫網絡、最后一公里網絡為主組成的“地網”,以及以智能設備、智慧服務、智慧決策、智慧包裝、機器圖像識別、車聯網等組成的“信息網”,“天網+地網+信息網”三網合一。直營網絡覆蓋國內外,是國內同行中網絡控制力最強、穩定性最高,也最獨特稀缺的綜合性物流網絡體系。

順豐控股采用直營的經營模式,由總部對各分支機構實施統一經營、統一管理,在開展業務的范圍內統一組織攬收投遞、集散處理和中轉運輸,并根據業務發展的實際需求自主調配網絡資源;同時,順豐控股大量運用信息技術保障全網執行統一規范,建立多個行業領先的業務信息系統,保障了網絡整體運營質量。順豐控股是 A 股目前首家采用直營模式的快遞公司。


上海妙點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小積木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樂課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廣州千果互動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波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必吹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深圳市玉蘋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