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國脈科技

公司名稱:國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福州市馬尾區江濱東大道116號
成立時間:2000-12-29
創始人:陳學華
公司網址:http://www.guomaitech.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國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國脈科技
公司描述
國脈科技是國內領先的信息通信技術外包服務提供商。
管理團隊
陳學華 周強 陳明森 馮靜 張根達 葉賢惠 程偉熙 許萍 曾堅毅 孫敏
融資情況
2006年12月15日,國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掛牌上市,股票代碼:002093。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國脈科技成立于1996年,注冊于福州市馬尾國家級高新技術開發區。公司于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是國內領先的信息通信技術外包服務提供商。作為中國通信技術外包市場的開拓者之一,公司參與了中國通信服務外包行業標準的起草和制訂,致力于在中國通信技術服務外包市場與國際廠商競爭。國脈科技作為中國本土服務商,在與IBM、愛立信等國際廠商的競爭中,已連續十一年(2007年~2017年)在“中國通信技術年會”上獲得“中國通信技術服務金獎”。
公司自創立之始即專注于第三方電信外包服務供應商的定位,致力于為客戶提供標準規范化、跨越多設備廠家、貫穿多產品線的完整而豐富的通信服務解決方案,經歷了電信運維外包市場自萌芽探索期至蓬勃成長期的演進歷程。 2010年,公司實施從“服務的國脈”到“技術的國脈”的戰略升級,堅持高可靠性、低成本的研發創新理念,提前布局云計算、大數據、物聯網全球三大熱點領域,并在前沿核心技術取得快速突破。
從2016年開始,公司聚焦物聯網發展戰略,以物聯網、大數據及云計算創新技術為新動能,以福州理工學院“工程師+講師+技術股東”產教融合模式為技術支撐,打造“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產業生態運營平臺,推動公司從“服務的國脈”到“技術的國脈”到“平臺的國脈”的戰略升級,力爭公司在新經濟時代占據先發優勢。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物聯網技術服務
依托上市公司近20年的通信行業技術積累,為政府、電信、交通、醫療、教育、金融等不同行業客戶面向物聯網領域提供IT系統架構設計、軟硬件設備集成、平臺運營及維護等服務,產品類型包括:物聯網終端、云計算、海量存儲、網絡和數據安全、數據中心機房等物聯網綜合技術解決方案。緊密跟蹤物聯網技術發展趨勢,與眾多國內外知名廠商形成戰略合作,在方案設計、系統集成、運維服務、增值運營等方面都有諸多成功案例。擁有近300人的開發、運維的技術團隊。隨著物聯網應用向家庭(個人)端延伸,將不斷整合國內外多形態終端廠商,結合企業物聯網開發和運營能力,面向個人及家庭用戶提供完善的物聯網產品解決方案。

2、物聯網咨詢與設計服務
擁有國家頒發的有線通信、無線通信甲級資質、通信工程咨詢甲級資質、通信鐵塔設計資質。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保證體系認證,600多名技術精湛的設計、咨詢、優化、規劃人才隊伍和眾多經驗豐富的項目管理人員,可為電信運營商提供:物聯網、通信網絡建設的勘察設計、網絡規劃、網絡優化、技術咨詢、運營管理咨詢等服務;為政企等多行業客戶的提供物聯網端到端整體解決方案。專業涉及移動核心網、4G/5G無線網、IP承載網、光傳輸網、IT支撐系統、大數據、云計算、物聯網等。服務對象包括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中國鐵塔和公安、教育、廣電、電力、交通等系統行業,業務范圍覆蓋福建、黑龍江、廣東、遼寧、山西、貴州等全國多個省份。

3、物聯網科學園運營與開發服務
以“產業+園區配套”的科技地產發展摸式,致力于物聯網科學園及園區配套的規劃建設、運營和物業服務。目前已建及在建的項目用地約1100畝,建筑面積約100萬平方米。
產品從規劃設計開始,即與上海同濟、上海天華等國內知名設計院合作,施工方均為中國建筑、閩南建筑等特級施工企業。產品定位高端,建筑質量優良,園區環境優美,智能化建設齊全,提供物聯網產業園區開發運營及服務,打造集“產業高度集中、環境生態優美、配套設施完善”為一體的高科技產業生態園。

4、教育服務
事業部旗下的福州理工學院是經教育部批準成立的一所本科層次高等院校,學校致力于建設產業特色鮮明的高水平應用技術大學,建成培養厚德博學、知行合一、信息技術應用能力和工程實踐能力兼備的一線工程師的搖籃。
學院面向中國(福建)自由貿易實驗區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發展的重大戰略需求,開設44個本專科專業,涵蓋工學、管理學、經濟學、藝術學等學科門類。現有各級各類教職員工500余人,高級職稱的教師180人,其中正高級52人,副高級128人;具有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的教師200余人,在校生近7000人。
學院堅持產教深度融合的辦學理念,堅持基礎研究、應用研究、試驗發展、高端制造為一體的RDM Centre模式(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努力探索一條新經濟體系下“科技驅動教育進步”的高等教育辦學新思路。2016年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會議期間,李克強總理對福州理工學院“講師+工程師+技術股東”的協同眾創模式給予了高度肯定。2018年福州理工學院“數字福建車聯網實驗室”成為數字福建物聯網領域首批省重點實驗室,國脈科技一直以福州理工學院為產業創新基地,堅持“產教融合”的物聯網發展戰略產生了巨大的協同創新效應。

5、戰略技術研究與投資
國脈科技研究院秉承研發創新與服務創新理念,主要專業從事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前沿技術研究;物聯網技術服務及解決方案研發、物聯網軟硬件產品研發和集成等技術研發工作,致力于為傳統產業物聯網化提供集研發、集成和服務為一體的物聯網技術解決方案。研究院擁有專業的人才隊伍,聚集了一批行業經驗豐富、專業素質高、梯次齊備的管理和技術團隊;擁有多個技術實驗室,搭建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產業最優的技術研發平臺,具備強大的新技術科研和實驗能力。研究院根據產業技術發展趨勢和市場需求,面向市場和企業自身提供咨詢服務,規劃和實施公司的短期、中長期發展項目,推動公司自主科技創新水平的不斷提高。


廣州嘿麥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懶豬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沂景投資有限公司

北京扶搖直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翌雪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中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心海導航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