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四川長虹

公司名稱: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綿陽市高新區綿興東路35號
成立時間:1993-04-08
創始人:趙勇
公司網址:http://cn.changhong.com/
所屬行業:新消費其它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_四川長虹
公司描述
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彩電、液晶、PDP、空調、冰箱、手機、IT、視聽、小家電、電池、器件、網絡產品及可視系統、液晶顯示、應用電視等產業研發、生產、銷售的多元化、綜合型跨國企業,2005年長虹品牌價值高達437.55億元,2006年蟬聯世界品牌500強,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知名品牌之一。
管理團隊
趙勇 王悅純 李東紅 鄔江 唐世會 楊軍 李偉 劉藝 周靜 范波
融資情況
1994年3月11日,四川長虹在上交所主板A股上市,股票代碼:600839。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長虹創建于1958年,前身國營長虹機器廠是我國“一五”期間的156項重點工程之一,是當時國內機載火控雷達生產基地。從軍工立業、彩電興業,到信息電子的多元拓展,已成為集軍工、消費電子、核心器件研發與制造為一體的綜合型跨國企業集團,并正向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信息家電內容與服務提供商挺進。

2017年長虹品牌價值達1459.65億元人民幣,繼續穩居中國電子百強品牌第六位,居中國制造業500強第54位,四川百強企業第一位。

長虹旗下擁有四家上市公司:四川長虹(600839.SH)、美菱電器(000521.SZ)、華意壓縮(000404.SZ)、長虹佳華(08016.HK),同時,新增長虹民生(836237.OC)、長虹能源(836239.OC)、中科美菱(835892.OC)以及新收購的格蘭博(837322.OC)四家新三板掛牌公司等新三板掛牌公司。

多年來,長虹堅持以用戶為中心、以市場為導向,強化技術創新,夯實內部管理,打造智能研發、智能制造、智能交易、智能運營四大平臺,構建消費類電子技術創新體系,立足互聯網面向物聯網,大力實施智能化戰略,不斷提升企業綜合競爭能力,逐步將長虹建設成為全球值得尊重的企業。


上海開源道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傅利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瓦薩互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彩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中廣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無錫小白無憂科技有限公司

哈爾濱匆游大數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