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豫園旅游商城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豫園股份

公司名稱:上海豫園旅游商城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文昌路19號
成立時間:1987-11-25
創始人:徐曉亮
公司網址:http://www.yuyuantm.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上海豫園旅游商城股份有限公司_豫園股份
公司描述
上海豫園旅游商城股份有限公司地處上海中心商業區,是一家涵蓋黃金珠寶、餐飲、商旅文地產、中醫藥、旅游零售等商業經營為主業以及商業投資、戰略投資相結合的中國著名商業類上市公司(600655),旗下擁有3個中國馳名商標、15個上海市著名商標以及眾多中華老字號和百年老店等為核心的品牌資源,連續18年名列全國大型零售商業企業(單店)銷售額第一位,躋身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第80位。
管理團隊
徐曉亮 蔣義宏 王鴻祥 石琨 顧棟華 龔平 郝毓鳴 李志強 梅紅健 蔣偉 劉斌 盧國生 吳仲慶 黃震 謝佑平 李海歌 鄒超 高敏 俞琳 王瑾 黃杰 王基平
融資情況
1992年9月2日,上海豫園旅游商城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0655。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豫園旅游商城股份有限公司地處上海中心商業區,是一家涵蓋黃金珠寶、餐飲、商旅文地產、中醫藥、旅游零售等商業經營為主業以及商業投資、戰略投資相結合的中國著名商業類上市公司(600655),旗下擁有3個中國馳名商標、15個上海市著名商標以及眾多中華老字號和百年老店等為核心的品牌資源,連續18年名列全國大型零售商業企業(單店)銷售額第一位,躋身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第80位。公司還擁有1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豫園新春民俗藝術燈會)和3個市級非遺項目。
主營業務和產品
豫園股份所從事的主要業務為商業零售,根據《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4754-2011)及中國證監會發布的《上市公司行業分類指引》(證監會公告 2012[31]號),公司所處行業為零售業(代碼為 F52)。公司旗下有黃金珠寶飾品、文化商業及旅游地產、海派餐飲、中醫藥等業務。

黃金珠寶飾品業務是公司的第一大產業。公司旗下上海豫園黃金珠寶集團突出“老廟黃金”和“亞一珠寶”的品牌優勢,以零售、批發為主要經營模式,通過直營、加盟、經銷三種連鎖方式拓展連鎖網絡,截止 2017 年底豫園黃金珠寶連鎖網點達到 1953 家。公司黃金珠寶飾品業務位于行業前列。

公司的“豫園商城”商業旅游文化品牌已經成為上海標志性的城市文化名片之一,形成了獨特的“商旅文”模式。上海豫園商圈(豫園商城)主要由旗下子公司上海豫園商貿發展有限公司發展運營,同時公司正在積極推動上海豫園商圈二期項目(上海豫泰確誠商業廣場(暫定名))的投資開發;公司已把豫園商城的商旅文模式拓展到沈陽,建造開發了沈陽豫瓏城項目。

公司積極拓展文化商業及旅游地產業務。2015 年末,公司收購了日本星野 Resort Tomamu 公司的 100%股權。日本星野 Resort Tomamu 公司主要資產為位于北海道 Tomamu 的滑雪場度假村。該度假村內有酒店 757 間房(另有 710 間房未使用)、25 道滑雪場(最長雪道 4,200 米)、18洞高爾夫球場等設施。Tomamu 度假村中原先已經運營的酒店設施,由日本星野 Resort Tomamu 公司繼續委托星野 Resort 公司(該項目收購前原有運營團隊)運營管理。2016 年,公司收購后的日本星野 Resort Tomamu 公司與全球連鎖度假集團領導品牌 Club Med 簽約,在星野度假區外設立Club Med Tomamu,由其經營管理上述日本星野 Resort Tomamu 公司中部分尚未投入使用的度假村客房以及相應的配套設施。2017 年,公司完成了對星野 Resort Tomamu 公司中部分尚未投入使用的客房的改造,并成功引入 Club Med 品牌。改造后的 Club Med Tomamu 度假村擁有 341 間客房以及接待中心、餐廳、酒吧等服務配套設施,還有專為各年齡段兒童準備的俱樂部,此外 Club Med還與星野共享 Tomamu 度假村內的雪道、泳池、纜車等設備。

公司餐飲業由公司旗下的老城隍廟餐飲集團有限公司經營。豫園餐飲作為全國餐飲百強企業,旗下擁有綠波廊酒樓、上海老飯店、南翔饅頭店、湖心亭茶樓、松運樓酒家、老城隍廟小吃廣場、春風松月樓素菜館、湖濱美食樓、寧波湯團店等著名餐飲品牌。

公司擁有中藥老字號“童涵春堂”品牌。該品牌從清朝乾隆年間創立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市場認可度。公司通過“童涵春堂”品牌從事醫藥的批發和零售業務、中藥飲片制造,近年來,形成了冬蟲夏草、精致飲片、人參(粉)、西洋參系列等知名系列產品。

公司主營商業批發零售業務,涉及的黃金珠寶飾品、文化商業,均屬于市場化程度高、競爭十分激烈的行業。


上海舍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大象聚合(北京)體育有限公司

北京中科銀河芯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市硅愉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流金歲月文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孚臨科技有限公司

雪樂山(北京)體育文化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