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螞蜂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馬蜂窩旅游網

公司名稱:北京螞蜂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酒仙橋北路9號(廠區)10幢B座A2
成立時間:2007-11-29
創始人:陳罡
公司網址:http://www.mafengwo.cn/
所屬行業:旅游戶外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E輪
關鍵詞
北京螞蜂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_馬蜂窩旅游網
公司描述
螞蜂窩是一個旅游分享社交媒體,提供旅游攻略、自助游線路等服務。
管理團隊
陳罡 呂剛 廖勇 張矗
融資情況
2011年10月1日,北京螞蜂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獲得5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今日資本。
2013年4月1日,北京螞蜂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5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今日資本、啟明創投。
2015年3月25日,北京螞蜂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高瓴資本、Coatue Management、啟明創投。
2017年12月12日,北京螞蜂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33億美元的D輪融資,投資方為General Atlantic泛大西洋投資、高瓴資本、啟明創投、今日資本、厚樸基金、Temasek淡馬錫、鷗翎投資、元鈦長青基金。
2019年5月23日,北京螞蜂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獲得獲得2.5億美元的E輪融資,投資方為騰訊、General Atlantic泛大西洋投資、啟明創投、元鈦基金、eGarden Ventures、聯創永宣、NM Strategic Focus Fund。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螞蜂窩旅行網是中國領先的旅游社交網站及自由行交易平臺。以"自由行"為核心,螞蜂窩提供全球60000個旅游目的地的旅游攻略、旅游問答、旅游點評等資訊,以及酒店、交通、當地游等自由行產品及服務。螞蜂窩的景點、餐飲、酒店等點評信息均來自數千萬用戶的真實分享,每年幫助過億的旅行者制定自由行方案。

螞蜂窩旅行網由陳罡和呂剛創立于2006年,從2010年正式開始公司化運營。螞蜂窩的用戶主要通過口碑獲得,截至2015年2月,螞蜂窩已積累8000多萬用戶,其中80%的用戶來自移動端;月活躍用戶數6000萬,點評數量達1600萬條。

螞蜂窩旅行網站在自由行消費者的角度,幫助用戶做出最佳的旅游消費決策。UGC(用戶創造內容)、旅游大數據、自由行交易平臺是螞蜂窩的三大核心競爭力,社交基因是螞蜂窩區別于其他在線旅游網站的本質特征。

"心若自由,行必無憂"。螞蜂窩旅行網的目標是為全球的自由行消費者提供靠譜、有愛、值得信賴的旅行信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進行消費決策,并獲得高性價比的自由行產品及服務。
主營業務和產品
螞蜂窩的核心產品是旅游攻略,攻略中的照片和文字信息都來自于真實旅行用戶的反饋,覆蓋全球熱門旅行目的地,涵蓋了旅行中食、住、行、游、購、 娛、出入境等重要信息,還有用戶旅行的真實體驗評價。截止2015年2月,螞蜂窩的旅游攻略累計下載量已達到3.12億次。

攻略引擎是螞蜂窩針對旅游攻略、游記、點評的引擎算法,通過自動的語義分析和數據挖掘,系統識別出真實可靠、有價值的旅游信息,實現用戶和旅游產品、服務之間的精準匹配。螞蜂窩攻略引擎數據已經覆蓋了國內外50萬個旅游景區、72萬家酒店以及158萬家餐廳。


北京鏈農互動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貝購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海高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飛流九天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之遠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浙江嘉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浙江億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