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影制片廠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上海電影制片廠

公司名稱:上海電影制片廠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徐匯區漕溪北路595號
成立時間:1949-11-16
創始人:任仲倫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上海電影制片廠有限公司_上海電影制片廠
公司描述
上海電影制片廠,是中國電影老企業,是中國三大電影基地之一。成立于1949年11月16日。1950~1952年,上海長江電影制片廠、昆侖影業公司、文華影業公司、國泰影業公司等8家私營電影企業聯合組建為國營的上海聯合電影制片廠。1953年2月上海電影制片廠與上海聯合電影制片廠合并,仍沿用上海電影制片廠廠名。
管理團隊
任仲倫 孟繁明 汪天云 郭大康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電影制片廠,是中國電影老企業,是中國三大電影基地之一。成立于1949年11月16日。1950~1952年,上海長江電影制片廠、昆侖影業公司、文華影業公司、國泰影業公司等8家私營電影企業聯合組建為國營的上海聯合電影制片廠。1953年2月上海電影制片廠與上海聯合電影制片廠合并,仍沿用上海電影制片廠廠名。
上海是中國電影的發祥地。作為中國最早開放的通商口岸和工商業最繁榮的城市,上海為電影的發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1896年,中國第一場“西洋影戲”的放映在上海舉行;1913年,中國第一部短故事片在上海制作完成;1921年,中國第一部正式意義上的電影故事片在上海誕生。從此,電影在上海迅速發展,并逐漸形成了中國電影的現實主義傳統和民族風格。
1949年以前,中國電影的主要生產地便在上海,這使上海具有著大量的電影生產經驗、人才和物質實力。例如亞細亞影片公司、上海影戲公司、長城畫片公司、明星影片公司、聯華影業公司、藝華影業有限公司等等一系列中國最早期最有影響的電影制作機構都建在上海。因此,把上海視作中國電影的發源地并不為過。上海電影制片廠正是在這個傳統上成立于1949年11月16日的。第一任正、副廠長為劇作家于伶和戲劇家鐘敬光。電影藝術家、劇作家陳白塵和張駿祥出任了藝術委員會的正副主任。

主營業務和產品
1、《51號兵站》
《51號兵站》改編自同名電影。該劇由樓健執導,杜淳、姚安濂領銜主演。由上海電影制片廠等制作出品。
該劇講述了1944年抗日戰爭時期,上海地下黨運送軍需物資支援蘇中解放區的故事。
2、《李師師》
《李師師》,又名《一代名妓李師師》,是1989年由湖南電視臺出品,何晴、趙宏基主演的16集電視連續劇。
北宋末年,京都名妓李師師,不僅是一名美麗、善良、多情,而且是一名民族意識強烈,深明大義的奇女子。她的一生極具傳奇色彩——初次出道,險遭高衙內父子毒手;初次接客,巧遇微服出游的皇帝;初次失貞,竟是潛入宋都刺探軍情的金軍將領。一曲《獨鶴操》,曲盡其妙地譜寫了一位宮藏粉黛三千,卻情系青樓的皇帝與淪落風塵,卻自視皎潔的煙花女子的情愛悲劇。
3、《枯木逢春》
電影名,上海電影制片廠攝制于1961年,著名導演鄭君里執導,尤嘉、上官云珠主演,本片根據同名話劇改編;其主要劇情為:解放前,失去爹娘的苦妹子,做了方媽媽的童養媳,未婚夫冬哥和方媽媽待他很好。一家人為逃避血吸蟲病離開家鄉,苦妹子與家人失散,為生活所迫嫁了丈夫,不料丈夫又死于血吸蟲病,苦妹子也染上這種病。解放后冬哥成了拖拉機手,巧遇苦妹子,在人民政府關懷下治愈了苦妹子的病,使她獲得新生與冬哥結了婚,過上幸福生活。
4、《李雙雙》
電影名,上海電影制片廠攝制于1962年,李凖編劇,魯韌導演,仲星火、張瑞芳主演;其主要劇情為本片講述了性格火辣爽直的李雙雙(張瑞芳 飾)愛管閑事,對自私愛貪生產隊便宜的人直言快語當面指責。她的丈夫孫喜旺(仲星火 飾)卻和她相反,膽小怕事愛面子還大男子主義。生產隊修水渠,李雙雙和幾個閑著在家沒事的婦女去參加勞動,喜旺大為惱火叫李雙雙在家做飯看孩子伺候他。為此,兩 人大吵了一架。雙雙向生產隊提意見,反應對婦女評工分計分混亂不認真,又向公社黨委揭發當記工員的喜旺、副隊長金樵(劉非 飾)和社員孫有(崔文順 飾)干活不負責任、投機取巧多記工分。她被群眾選上了婦女隊長后,喜旺怕以后管不了雙雙,給她約法三章,雙雙不答應,喜旺生氣離家趕著馬車去搞運輸了。孫有夫婦攀高枝要把女兒桂英嫁到城里去,桂英早有喜歡的人了,跑去找雙雙幫忙把來相親的對象打發走。孫有老婆找到雙雙大鬧,正好讓剛回家的喜旺碰上,喜旺再次生氣離家。另有同名越劇、連環畫。
5、《舞臺姐妹》
舞臺姐妹講的是40年代初,越劇藝人竺春花、邢月紅在紹興唱戲,遭地方惡勢力的迫害。邢師傅臨終前囑咐她們要認認真真唱戲,清清白白做人。三年后,春花、月紅唱紅上海灘。春花潔身自愛,認真唱戲。月紅愛慕虛榮,嫁給了戲院老板唐經理。春花準備改編演出魯迅作品《祝福》,反動勢力認為是宣傳赤化。唐經理指使人向春花拋石灰,欲毀容毀目,反誣月紅是幕后策劃者。月紅在受盡唐經理百般凌辱后終于醒悟。姐妹重又相逢于舞臺,雙雙再唱"樓臺會"。由上海電影制片廠等制作出品。
6、《白求恩大夫》
《白求恩大夫》是在1963年寫成的,劇本原分五章,第一章寫白求恩在加拿大和西班牙的事跡,事實上是人序幕。后面四章是主體,寫的是白求思來華后的活動。一九六四年春天拍成影片,由于國外部分拍攝條件比較困難,所以影片只拍了白求恩來華后這一部分。拍成之后,本來還準備作些修改,但是因為江青的阻撓,影片一直被擱置起來。“四人幫”被粉碎之后,經過一些整理,影片終于在一九七七年國慶同廣大觀眾見面了。這就是《白求思大夫》的遭遇的簡略經過。1965年,上海電影制片廠以及著名攝影家吳印咸的攝影作品。



視好(上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覓秘科技有限公司

博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云康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東樂影音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鎂伽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冪方資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