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耐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耐威科技

公司名稱:北京耐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西城區裕民路18號北環中心A座2607室(德勝園區)
成立時間:2008-05-15
創始人:楊云春
公司網址:http://www.navgnss.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北京耐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北京耐威科技
公司描述
北京耐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長期從事慣性導航系統、衛星導航產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已經形成了“慣性導航+衛星導航+組合導航”全覆蓋的自主研發生產能力。
管理團隊
楊云春 張云鵬 張楠 楊建 王建新 王春磊 劉杰 景貴飛 杜杰 叢培國
融資情況
2015年5月14日,北京耐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掛牌上市,股票代碼:300456。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耐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14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掛牌上市,股票簡稱為“耐威科技”,股票代碼為“300456”,公司截至目前的注冊資本和實收資本均為18,518.71萬元,法定代表人為楊云春,公司住所為北京市西城區裕民路18號北環中心A座2607室(德勝園區)。
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來,長期從事慣性、衛星、組合導航產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已經形成了“慣性導航+衛星導航+組合導航”全覆蓋的自主研發生產能力,旗下全資子公司耐威時代擁有具備《武器裝備質量體系認證證書》、《二級保密資格單位證書》、《武器裝備科研生產許可證》、《裝備承制單位注冊證書》等從事軍品研發、生產與銷售的專業資質。基于產業鏈拓展及外延發展的需要,公司于2016年7月完成對瑞通芯源100%股權的收購并間接控股了全球領先的MEMS芯片制造商瑞典Silex,于2016年11月完成對高速信息處理廠商鐳航世紀的收購,同時計劃通過內生增長及外延并購,繼續積極布局航空電子、MEMS制造、無人系統、智能制造等業務板塊,努力成為具備高競爭門檻的一流民營科技企業集團。
主營業務和產品
1、 航空航海
與地面行走的陸地平臺相比,高空飛行的飛機、遠洋航行的艦船以及水下航行器等的作業環境更為復雜和惡劣,特別是水面及水下航行器往往難以持續獲得穩定、精確的衛星信號,而由于慣性導航系統具備的特點和優勢,其在航空航海領域擁有廣泛的應用。 
公司研制的光纖姿態航向參考系統已批量銷售給航空航海設備制造企業,同時公司組合導航產品在飛機、艦船的特殊作業模塊中均有定制化應用。

2、測量測繪
測量測繪是以計算機、光電、通訊技術等為基礎,以全球定位系統、遙感、地理信息系統為技術核心,將地面已有的特征點和界線通過測量手段獲得反映地面現狀的圖形和位置信息,供工程建設的規劃設計和行政管理之用,測量測繪對定位精度要求較高,屬于高精度專業應用市場,一般是指定位誤差在米級以下的專業應用領域。
公司是衛星導航GNSS板卡供應商,主要客戶包括南方測繪、上海華測、合眾思壯等國內知名專業衛星導航終端產品制造商,同時公司組合導航產品已在航拍測繪領域有成功應用。

3、無人系統
無人系統是指無人設備及與其配套的通信站、起飛(發射)回收裝置以及無人設備的運輸、儲存和檢測裝置等的統稱,其在遙感測繪、邊海防、森林防火、管道巡線、應急救災、警務執法等領域有著廣泛應用。無人系統的智能化特性決定了其需要定位精準、響應快速、高適應性的導航定位模塊,且由于無人系統包括航空、陸地、水面、水下等作業平臺,其復雜性及對導航定位設備的性能要求并不低于人工系統。
公司一直重視無人系統的發展,且于2015年11月成立了北京耐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從事無人系統及相關智能設備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發揮與現有導航業務的協同效應。

4、消費電子
消費電子領域對導航定位的精度要求較低,主要用于手機、游戲機、音樂播放器、無線鼠標、數碼相機、智能玩具、計步器、防盜系統、GPS導航等便攜式產品,且由于加速度測量、傾斜測量、振動測量、轉動測量等功能的開發及應用,該領域的應用將不斷拓展。
公司一直致力于MEMS慣性技術的突破及器件成本的降低,且擬收購全球領先的MEMS代工企業賽萊克斯,以進軍MEMS傳感器的藍海市場。


北京史克浪國際體育文化有限公司

天津市好傳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東旭藍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皮哲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雅御醫院管理有限公司

杭州三體視訊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萬福達精密設備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