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山傳媒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本山傳媒

公司名稱:本山傳媒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沈陽市沈河區正陽街110號
成立時間:2003-04-12
創始人:趙本山
公司網址:http://www.zbs.cn/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本山傳媒有限公司_本山傳媒
公司描述
本山傳媒成立于2003年,是集演藝、影視、藝術教育于一身的大型文化產業集團。
管理團隊
趙本山 馬立娟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本山傳媒前身為遼寧民間藝術團,成立于2003年,是集演藝、影視、藝術教育于一身的大型文化產業集團。2004年“劉老根大舞臺”被評為首批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基地”,2009年起連續多次被評為“全國文化企業三十強”,2010年被評選為首批“國家文化旅游重點項目”。 

主營業務和產品
1、《劉老根》
《劉老根》(又名:《草民劉老根》),由本山傳媒出品。由趙本山、謝曉嵋執導,趙本山、范偉、高秀敏、李靜等領銜主演的喜劇。
該劇主要講述德高望重的老支書被兒子頂下來后,去城里生活了一段時間長了見識,回到家鄉搞旅游餐飲業,到街上利用民間藝術吸引觀眾,在50歲時實現了自己讓鄉親們富起來的夙愿的故事。
2、《馬大帥》
《馬大帥》是趙本山自導自演的第二部農民題材的系列電視劇。該劇共分三部。都已完結。
第一部《馬大帥1》于2004年播出。
第二部《馬大帥2》于2005年播出。
第三部《馬大帥3》于2006年播出。
該劇反映的是一個農民從農村到城市的最底層的生活。是一部帶有淚水的喜劇。
3、《鄉村愛情》
這是一部反映東北農村青年愛情婚姻、事業生活的輕喜劇,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當代農村青春片。全劇以大學生謝永強與農村女青年王小蒙的愛情生活為主線,塑造了一群鮮活的富有新時代氣息的農村青年形象,通過幾對年輕人的愛情生活、創業故事,多角度地向我們展現了一幅當代農村青年的愛情生活畫卷,輕松中帶著喜慶與幽默、曲折中滿含希望和力量。
4、《鄉村名流》
《鄉村名流》是由趙本山眾弟子主演的35集生活,劇情類電視連續劇,是《鄉村愛情》的姊妹篇。在《鄉村愛情》里為了當官各顯神通的眾人這回在《鄉村名流》中都官癮成真,“謝廣坤”唐鑒軍飾演梨花村村主任,“劉能”王小利當上了會計。
5、《櫻桃》
《櫻桃》是本山傳媒接檔《鄉村愛情小夜曲》著力打造的首部悲情戲,被譽為“趙家班”的轉型之作。由沈春陽初次擔綱女主角,宋小寶擔任男主角,趙本山、小沈陽、趙海燕、紅孩聯合出演。由王振宏導演,2011年8月由黑龍江電視臺出品發行。該劇講述了一個智障母親櫻桃(沈春陽飾演)與瘸腿丈夫葛望(宋小寶飾演)共同撫養棄嬰紅紅,并幫紅紅尋找親生父親的故事。
6、《落葉歸根》
《落葉歸根》,本片原名《落葉》,是由香港星皓娛樂有限公司及本山傳媒出品的公路電影,由張楊執導并聯合王要編劇,趙本山、宋丹丹、胡軍、郭德綱、夏雨、郭濤 、廖凡 、午馬等演員聯袂出演。該片講述的是民工老趙(趙本山飾)為使好友老劉(洪啟文飾)死后“落葉歸根”,一路上歷盡艱難將老劉尸體運回老家的故事。
7、《三槍拍案驚奇》
《三槍拍案驚奇》是2009年12月11日上映的一部電影,是根據1985年科恩兄弟執導的電影《血迷宮》改編而成。本片是由張藝謀繼奧運會開幕式后首度執導賀歲喜劇。主要演員有孫紅雷、小沈陽、閆妮等。該片講述了,為人陰險吝嗇的面館老板王五麻子,發現了妻子與伙計李四有了私情。雇用兵卒張三除掉兩人。一番混戰后,張三被打死,李四和老板娘幸存下來。
8、《大笑江湖》
《大笑江湖》是本山傳媒投資的動作喜劇電影,由朱延平執導,寧財神編劇,趙本山、小沈陽、林熙蕾等主演。2010年12月3日上映。講述了小沈陽扮演的一個鞋匠經歷了各種陰差陽錯的奇遇,最終成為一代武林宗師。
9、《新笑林》
2009年,遼寧電視臺與本山傳媒將進行戰略合作,合作的首輪項目會有《新笑林》和二人轉版的《舞林大會》——《明星轉起來》,都極具東北特色。喜劇短片《新笑林》預計拍攝1000集,每集6分鐘,將趙本山弟子們的二人轉絕技以及獨特的肢體語言等加工成喜劇短片,用趙本山的話說就是,“我們就是想做成憨豆先生的那種短片,從生活出發”。


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產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江蘇愛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智豐恒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上朗信息咨詢服務有限公司

杭州漫奇妙動漫制作有限公司

深圳北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游狐信息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