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國興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國興智能

公司名稱:山東國興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山東省煙臺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香港路18號
成立時間:2004-05-09
創始人:鮑明松
公司網址:http://www.sdgxzn.com/
所屬行業:機器人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山東國興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國興智能
公司描述
國興智能是一家特種機器人及配套底盤研發商,公司專注于國家和企業公關安全領域的履帶式、輪式機器人底盤、特種機器人研發,致力于為政府、企業以及公共安全等領域提供更適合在高危復雜環境中使用的輪式、履帶式機器人及配套底盤產品。
管理團隊
鮑明松 姜秀君 李希彬 郭亭亭 孫洪陽 劉文濤
融資情況
2019年8月8日,國興智能獲得2500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深創投。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山東國興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術企業,專業從事特種機器人及配套底盤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公司專注于國家和企業公關安全領域的履帶式、輪式機器人底盤、特種機器人研發,致力于為政府、企業以及公共安全等領域提供更適合在高危復雜環境中使用的輪式、履帶式機器人及配套底盤產品。

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注冊資金1550萬元,位于煙臺開發區香港路18號。公司現有科研生產用房3800余平方米,測試實驗基地1800平方米,現有員工54人,其中教授4人、博士2人、碩士6人、本科16人。公司研發實力雄厚,核心研發團隊成員有國家“千人計劃專家”、“泰山學者”、“新世紀人才”等。公司擁有完整的組織架構,是一個有核心、有目標、有文化、有擔當、有協作的團隊。

公司是中國特種機器人產業聯盟、中國機器人聯盟和山東省機器人研究會理事單位。目前已經獲得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證書、煙臺市科技型中小企業證書;并獲得“2017年度山東省中小微企業創新競技行動”電子信息領域新銳組第三名、獲得“2018年度煙臺市創新創業大賽”先進制造組一等獎、獲山東省科技型中小企業證書。公司十分注重科技創新、理論突破,積極推動產學研合作之路,與中科院、水科院、吉林大學等合作研發了水陸兩棲機器人、特種極地科考機器人等,為企業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

公司對產品擁有全部自主知識產權,現有發明專利13項,實用新型專利30項,外觀專利3項,授權計算機軟件著作權5項,軟件登記測試報告1項,制定企業標準1項,參與起草國家標準2項。公司成功推出特種機器人行業互聯網平臺——中國特種機器人網,為國內特種機器人產業發展迎來了新的機遇。

公司目前有防爆系列、消防系列、軍工系列、核電系列、通用底盤系列、配套零部件6大類產品,產品具體包含了防爆消防滅火機器人、防爆消防偵察機器人、消防排煙機器人、核電巡檢機器人、電力巡檢機器人、戰情偵察機器人、軍事作戰機器人、反恐排爆機器人、safari智能移動底盤、智能輪式底盤、高精度高載荷KT移動底盤等40余種產品。

公司從調研、設計、生產到推廣,每一步都經過嚴謹論證,產品穩定性和安全性均通過國家質量安全認證,產品性能經得住市場的檢驗。已為消防、核電、軍工、環保等領域的上百家知名企業提供解決方案,成為高危復雜環境中國內外知名的特種機器人及配套底盤供應商。公司產品的投放提高了社會生產的自動化和智能化水平,提高了社會公共安全系數并保障了各行業應急的需求。


上海芬木網絡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杭州夏天島影視動漫制作有限公司

深圳比高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笑禾禾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臺基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武漢烽火普天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浙江梭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