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毫厘機電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毫厘機電

公司名稱:上海毫厘機電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加太路29號2號樓東部702-A09室
成立時間:2014-07-31
創始人:彭彪
公司網址:http://www.coldplate.cn/
所屬行業:新制造其它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上海毫厘機電科技有限公司_上海毫厘機電_毫厘機電
公司描述
毫厘機電是一家熱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專注于為高端裝備制造提供熱設計、熱分析與熱診斷,產品涵蓋智能電網、再生能源、高端成像設備、激光設備、軌道車輛與牽引、航空航天等領域。
管理團隊
彭彪 陳子皖 訾磊 唐陽陽 唐慕田
融資情況
2018年7月25日,上海毫厘機電科技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金浦投資。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毫厘機電科技有限公司是熱管理解決方案提供者。總部位于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毫厘機電根植中國,胸懷世界,通過自主創新為中國高端裝備制造提供熱設計、熱分析與熱診斷,產品涵蓋智能電網、再生能源、高端成像設備、激光設備、軌道車輛與牽引、航空航天等領域。

愿景
成為面向世界的熱管理公司

使命
提供優質產品,助力中國高端裝備制造
立足自主創新,變“中國制造”為“中國創造”
主營業務和產品
1、BGA(球柵陣列)
毫厘機電提供了一系列創新的BGA散熱器,可支持最嚴格的應用環境,同時也有多種安裝方法和散熱器樣式供您選擇。

2、IGBT模塊
IGBT模塊是由IGBT(絕緣柵雙極型晶體管)與FWD(續流二極管芯片)通過特定的電路橋接封裝而成的模塊化半導體產品;封裝后的IGBT模塊直流電壓為600V及以上的變流系統如交流電機、變頻器、開關電源、照明電路、牽引傳動等領域;目前,IGBT模塊的額定電壓等級主要分為600V/1200V/1700V/2500V/3300V/4500V/6500V 等7種。
現在的IGBT模塊大多是通過外部散熱器進行散熱(風冷和水冷),稱為間接散熱(Indirect Cooling),而且是單面散熱。未來,直接散熱(Direct Cooling)和雙面散熱(Both Side Cooling)將是IGBT模塊在散熱方面的發展方向,毫厘機電積極投入研發,緊跟前沿趨勢。

3、LED熱源
與傳統光源一樣,半導體發光二極體(LED)在工作期間也會產生熱量,綜合電流注入效率、輻射發光量子效率、芯片外部光取出效率等,最終大概只有30-40%的輸入電能轉化為光能,其余60-70%的能量主要以非輻射復合發生的點陣振動的形式轉化熱能。統計表明,元件溫度每上升2℃,可靠性下降10%。當多個LED密集排列組成白光照明系統時,熱量的耗散問題更嚴重。解決熱量管理問題已成為高亮度LED應用的先決條件。
毫厘機電LED 散熱解決方案系列,可用于筒燈、洗墻燈、泛光燈、外墻燈、低棚燈、橋燈和其他燈具類型。

4、埋管式水冷板
埋管式水冷板是一種在基板(紫銅板C1100或 鋁板Al6061/AL6063)上采用CNC加工出相應水道形狀的溝槽,再鑲入折彎的銅管,同時填充微量的高導熱性環氧樹脂或采用錫膏焊接進行加固與輔助傳熱的水冷散熱板。埋管式水冷板主要應用在醫療行業、船舶系統。

5、真空釬焊式水冷板
在激光、發電、成像設備、交通運輸、軍工航天等領域中大功率電子元件不斷增加熱負荷。水冷系統利用液體流動換熱系數較大的特性,依靠液體流動轉移高熱量,是目前最有效的散熱方式之一。可消散幾百瓦到上千瓦的熱量。
除壓管式水冷板(Exposed Tube Coldplate)、深孔鉆/腔體式水冷板(Aluminum / Copper Plate Long Hole Drilled)、攪拌摩擦焊式水冷板外(FSW),毫厘機電真空釬焊式水冷板(Aluminum Vacuum Brazing)可廣泛應用在各種高功率密度工況中。

6、攪拌摩擦焊式水冷板
攪拌摩擦焊(Friction Stir Welding)簡稱FSW,于1991年有英國焊接研究所(TWI)發明。利用帶有特殊形狀的硬質攪拌頭旋轉著插入被焊接體,與被焊金屬摩擦生熱,通過攪拌摩擦,使接頭金屬處于塑性狀態,攪拌指棒旋轉邊沿著焊接方向向前移動,在熱機聯合作用下實現材料的連接。
攪拌摩擦焊式水冷板正是利用這一原理,實現了水路的封閉和連接。


科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翼石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小川科技有限公司

廣州金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石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伽利略(青島)投資管理企業(有限合伙)

博雅輯因(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