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啟明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啟明醫療

公司名稱:杭州啟明醫療器械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濱江區江陵路88號2幢3樓311室
成立時間:2009-07-03
創始人:Min Frank Zeng
公司網址:http://www.venusmedtech.com/
所屬行業:健康器材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杭州啟明醫療器械有限公司_杭州啟明醫療_啟明醫療
公司描述
啟明醫療是一家介入類耗材研發商,致力于心臟瓣膜疾病微創治療領域的產品研發和生產,產品包括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經導管肺動脈瓣膜等,旗下研發了Venus A-valve經導管人工瓣膜,并獲CFDA批準上市。
管理團隊
Min Frank Zeng 訾振軍 梁穎宇 張玲 ZHAO MICHAEL YI WEI
融資情況
2012年4月6日,杭州啟明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獲得數百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啟明創投、聯和運通。
2014年11月26日,杭州啟明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獲得數千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紅杉中國、德諾資本。
2016年3月25日,杭州啟明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獲得3700萬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高盛。
2018年5月16日,杭州啟明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德弘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2009年,公司正式落戶杭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杭州啟明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成立。

啟明醫療是專業致力于心臟瓣膜疾病微創治療領域的醫療器械企業,在國內居領先地位,是第三屆全國創新創業大賽生物醫藥組全國總冠軍。獲得中小企業創新基金項目 、“十二五”支撐計劃項目、“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建立浙江省重點企業研究院:杭州啟明介入式心臟瓣膜研究院;被評選為浙江省2016年度領軍型創新創業團隊。

啟明醫療里程碑式的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產品VenusA-Valve經皮介入人工心臟瓣膜系統于2017年4月25日獲得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批準(注冊證號:國械注準20173460680),正式在中國上市。這款產品是中國獲得CFDA批準的第一個經導管瓣膜置換產品。VenusA-Valve產品的上市,標志著中國經導管主動脈瓣植入術(“TAVR”或“TAVI”)在中國正式商業化開展。

企業擁有2個全球第一:全球第一款預裝介入瓣膜系統,全球第一款介入自膨脹肺動脈瓣膜系統。5個中國第一:第一個開始并完成經導管瓣膜領域中國CFDA注冊臨床研究,第一個獲得CFDA創新通道支持的心血管器械,第一個進入歐洲進行人體臨床植入的中國心臟瓣膜器械,第一個在中國獲準設立心臟瓣膜研究院的企業,第一家獲得CFDA批準上市的經導管瓣膜置換產品。

啟明醫療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產品 VenusA-Valve是目前全球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完成 CFDA規定臨床研究的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產品,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VenusA-Valve經皮介入人工心臟瓣膜系統已經在2017年4月25日正式獲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的批準,在中國上市。啟明醫療生產的VenusA-Valve經導管主動脈瓣膜是一種自膨脹式瓣膜裝置。與歐美同類產品比較,在設計上更加合理,在操作上更加簡便,更加適用于中國病人的病情。公司的經導管肺動脈瓣膜產品 VenusP-Valve可用于法洛四聯癥外科糾治術后嚴重肺動脈反流患者的介入治療,已于2016年12月完成中國注冊臨床試驗的病人入組工作,并于 2016年9月13日正式開展歐盟認證臨床研究項目的病人入組工作。

在啟明醫療不斷開拓創新的背后,是一個強強聯手的研發與運營團隊,公司由醫學博士、臨床醫師、瓣膜和心導管研究專家、材料專家共同組成的技術團隊,多學科交叉結合,有著豐富的心臟介入器械經驗。經過無數次的實驗室研發,動物實驗,到目前啟明醫療自主研發生產的新型介入心臟主動脈瓣膜置換系統已完成200多例臨床手術,提前完成國內臨床試驗階段,進入國家食藥監管總局審批綠色通道。啟明醫療也開啟了國際化之路。自2014年7月在英國成功植入了第一例肺動脈瓣膜開始,已完成包括英國,愛爾蘭,印度,泰國,越南,印尼,智利和阿根廷等國在內共計超過45例臨床病例,取得了良好的臨床療效和國際影響。如今,啟明醫療已發展成為目前唯一在歐洲及中國進入人體臨床實驗的介入式心臟瓣膜的中國公司。

啟明醫療的科技成果也獲得了投資機構的青睞。繼獲得啟明創投,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和德諾資本的投資后,世界著名金融機構高盛也與啟明醫療簽訂了投資協議,將從國際金融資源方面提供心臟瓣膜產品相關研發和推廣的支持。

啟明醫療的瓣膜產品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成為心血管疾病微創醫療領域的最具創新和典范的產品。而研發企業、醫療機構、金融投資的跨界合作也將為啟明醫療實現創新驅動發展提供有利保障。啟明醫療希望公司不僅作為心臟瓣膜領域的領導者,不斷開發新的產品和技術,造福國內外廣大患者,更希望啟明模式能夠為我國創新醫療產業的發展提供有力借鑒。
主營業務和產品
1、VenusA-Valve 經導管人工主動脈瓣膜置換系統
啟明醫療生產的VenusA-Valve 經導管人工主動脈瓣膜置換系統是一種自膨脹式瓣膜裝置。
由主動脈瓣膜、輸送系統組成。輸送系統包括輸送導管系統和壓縮裝載系統。主動脈瓣膜由鎳鈦合金瓣架、金標記點、縫線及豬心包制成的三葉式瓣葉和裙體組成。

2、VenusA-Valve 經導管人工主動脈瓣膜置換系統輸送器
輸送系統包括輸送導管系統(DCS)和壓縮裝載系統(CLS)。輸送導管系統(DCS)包含推手、外鞘管、能夠穿過導絲的TIP頭。壓縮裝載系統(CLS)用于將介入瓣壓縮到DCS中。


上海卓塔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深圳市眾能泰科智能技術有限公司

武漢奮進電力技術有限公司

中國醫藥健康產業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韜訊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火烈鳥網絡(廣州)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玥帆信息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