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曙光易通技術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曙光易通

公司名稱:北京曙光易通技術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西四環中路19號院2號樓2層2018室
成立時間:2011-12-27
創始人:韓烽
公司網址:http://www.znitech.com
所屬行業:生物技術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戰略投資
關鍵詞
北京曙光易通技術有限公司_曙光易通
公司描述
曙光易通是一家生物特征識別和人體體征傳感技術服務商,主要從事生物特征識別和人體體征傳感技術研究,致力于指靜脈、人臉生物識別技術研發以及相關產品制造,并通過云計算、大數據和互聯網+,解決國家信息惠民工程在居民身份認證難題,產品已應用于教育、氣象、醫療、能源、互聯網及公共事業等多個領域。
管理團隊
韓烽 聶華 徐曉東 關宏明 于雪平 張挪威 向蘭蘭 魏革
融資情況
2018年3月24日,曙光易通獲得戰略投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魯信創投、神思電子。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中科曙光是在科技部、工信部、中科院大力推動下,以國家“863”計劃重大科研成果為基礎組建的國有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碼:603019)。自成立以來,中科曙光以中科院計算所、電子政務云集成與應用國家工程實驗室和國家智能計算機研究開發中心等國家級科研機構為依托,掌握了大量自主可控的核心技術,對我國信息化整體建設提供著強有力地支持。

如今,曙光的硬件產品、解決方案、云計算服務已被廣泛應用于教育、氣象、醫療、能源、互聯網及公共事業等多個領域,并且連續六年在中國高性能計算機TOP100中市場總份額位居第一,更進一步確立了曙光在中國高性能計算領域的領導者地位。憑借多年在高端計算領域的技術積累,曙光正在逐步從“硬件提供商”向“云計算服務提供商”邁進。

曙光云計算技術有限公司作為中科曙光的全資子公司,是面向云計算和智慧城市領域的高新技術企業。憑借在云計算、智慧城市領域的技術積累,曙光云計算技術有限公司以北京總部的雄厚研發實力為支撐,以各地云計算中心為基礎,不斷向全國各地的政府、機構和公眾提供優質的云計算服務,為推進中國新型城市化進程而不斷前行,為快速高效地提升區域經濟建設,豐富人們日常生活所需的信息資源提供堅實的科技保障。

北京曙光易通技術有限公司創建于2011年,注冊資金3000萬元,公司以中科曙光品牌和曙光云計算技術為依托,以指靜脈生物特征識別技術和產品為應用,通過云計算技術方式重點解決國家信息惠民工程在社保、醫療、教育、養老、就業、公共安全、社區服務、家庭服務等領域存在的居民身份認證難題,采用“政府引導,市場主導”的模式創新身份認證公共服務供給模式,培育集云計算、大數據、互聯網+、生物識別技術于一體的新型業態,促進信息消費,提升公共服務水平。

曙光易通作為國內領先的指靜脈生物識別技術廠商和身份認證解決方案提供商,產品在全國社保行業近20個省自治區的養老保險待遇領取資格認證、醫療保險實名認證和信息安全認證等領域廣泛應用。指靜脈技術具有高度防偽、高度準確、特性穩定、簡單易用的特點,不僅在各類基金監管方面能發揮巨大作用,還可以通過生物密碼的使用應用于養老金和各類補貼發放、無卡社保信息查詢等便民領域,方便群眾領取待遇、享受社會服務。指靜脈技術可以無縫納入曙光云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為政務管理和民生服務提供更為安全、便捷的手段。


珠海市思為軟件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晨暉創新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閃電計劃(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夢路旅行社有限公司

北京橙天嘉禾影視制作有限公司

信雅達系統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福州樂加網絡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