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酒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廣州酒家

公司名稱:廣州酒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廣州市荔灣區中山七路50號西門口廣場寫字樓第12層(自編層第13層)全層單元
成立時間:1992-05-11
創始人:徐偉兵
公司網址:http://www.gzr.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廣州酒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_廣州酒家集團_廣州酒家
公司描述
廣州酒家,中華老字號,創建于1935年,以經營傳統粵菜馳名,素有“食在廣州第一家”的美譽。
管理團隊
徐偉兵 潘建國 劉映紅 郭偉雄 陳浩源 盧加 趙利平 楊榮明 王潤培 張瓊 王曉華 李立令
融資情況
2017年6月27日,廣州酒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603043。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廣州酒家,中華老字號,創建于1935年,以經營傳統粵菜馳名,素有“食在廣州第一家”的美譽。公司上世紀90年代初組建集團,逐步開始發展連鎖經營模式,并于2009年3月,正式成立廣州酒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6月27日在上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碼603043,成為廣東省首家上市飲食集團,主營業務包括餐飲服務和食品制作,目前擁有餐飲品牌“廣州酒家”“天極品”“西西地”“好有形”,食品品牌“利口福”“秋之風”,擁有15間廣州酒家餐飲店,2間西西地西式簡餐,1間“好有形”融合餐廳,1個大型食品加工基地以及160多家食品連鎖餅屋。公司被國家商務部評為“中國十大餐飲品牌企業”,2012年 被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2015年“粵菜烹飪技藝”成功入選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目錄。

廣州酒家集團在秉承傳統粵菜精華的基礎上,深度發掘和弘揚粵菜文化,開發出“滿漢大全筵”“南越王宴”“五朝宴”等宴席,不斷積極促進粵菜的創新和發展,并涉足簡餐和年輕化輕餐飲。廣州酒家擁有近百名粵菜名師,多次在全國性烹飪大賽中屢獲殊榮,多次代表中國菜參加國際比賽和出訪世界各國,廣州酒家廚師團更是連續多年受國務院僑辦的委托,代表國家出訪拉丁美洲、大洋洲、北歐等地舉辦廚藝表演和交流活動,促進了粵菜在世界范圍內的推廣。文昌店、濱江西店、體育東店、黃埔店更被評為“國家特級酒家”。為促進餐飲板塊的多層次發展,廣州酒家集團還成功開拓了“天極品”“西西地”“好有形”等副品牌,滿足多元化消費需求。2016年,越華天極品店入選由法國外交部旅游委員會評選的LA LISTE全球1000家最佳餐廳榜單,成為中國內地僅有的42家入選餐廳之一。

廣州酒家集團旗下的利口福食品公司是國家食品工業重點企業,是多項國家技術標準的制定者和參與者,公司通過了ISO9001、ISO22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和HACCP質量認證,生產車間嚴格按照GMP和SSOP 的要求設計和建造,2012年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審核,食品安全生產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利口福公司在市內有眾多連鎖店及經銷點,并在國內十多個省市、自治區設有總經銷,產品有中秋月餅、速凍食品、廣式秋之風臘味、西餅面包、方便食品、放心午餐等多個系列,暢銷國內20多個省市地區并出口歐盟及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其中中秋月餅譽滿天下,成為廣式月餅的代表,被評為“中國名牌產品”,連續多年產銷量位居全國前列,被中國飯店協會授予“中國月餅第一家”榮譽。

廣州酒家集團將繼續堅守“質量第一,以質取勝”的經營理念,秉承“誠暖顧客心”的企業精神,奉行“弘揚中華飲食文化”的企業使命,立足優勢,深耕市場,整合資源,堅持創新,大力發展餐飲服務與食品工業,構建完善的電子商務運營平臺,努力打造“大食品”、“大餐飲”的大品牌產業格局。借助資本力量實現資產與產業多元化,實現經營與管理現代化,實現連鎖發展標準化與規模化,朝著“創百年老字號馳名品牌,打造國際一流飲食集團”宏偉的戰略目標邁進。
主營業務和產品
廣州酒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華南地區深具嶺南特色的大型食品制造及餐飲服務集團,迄今已有 80 多年歷史的“中華老字號”企業,素有“食在廣州第一家”之美譽,并以“粵菜烹飪技藝”入選廣州市第四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公司主營業務是以月餅系列產品、速凍食品等為主導產品的食品制造,及以提供粵菜、廣式點心為主的餐飲服務。公司以“服務于大眾,誠暖顧客心”為宗旨,為廣大消費者提供優質、放心的飲食服務。


杭州告告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KKday

北京焱融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日月心動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廣州市海捷計算機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麥創科技有限公司

武漢好小子機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