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制片廠

[ 企業庫 ]

北影

公司名稱:北京電影制片廠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北三環中路77號
成立時間:1985-11-19
創始人:宋振山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京電影制片廠_北影
公司描述
北京電影制片廠擁有先進的設備和雄厚的實力,全廠職工1350人,是中國三大電影基地之一。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電影制片廠擁有先進的設備和雄厚的實力,全廠職工1350人,是中國三大電影基地之一。
廠內除設有文學部、統籌部、導演室、演員劇團等創作部門之外,還設有攝影、美術、錄音、洗印、特技、照明、置景、化妝、服裝、道具等工作車間及電影藝術、電影技術、電影經濟研究室。廠區建有4個攝影棚、1個特技棚、2個對白錄音棚、1個音樂錄音棚、1個效果錄音棚、1個混合錄音棚,并設有電視節目制作部。配備有世界最新或較新的技術裝備,生產能力強大,設備配套完善,工藝技術先進,從劇本創作到拷被貝制作,均可獨立完成。年生產量為20-25部故事片。北影廠建廠初期為綜合性電影制片廠,以拍新聞紀錄片為主,兼拍故事片。第一部紀錄片為《毛主席蒞平》,隨后又拍攝了大型紀錄影片《中國人民的勝利》,拍攝的故事片有《新兒女英雄傳》、《智取華山》、《龍須溝》等影片。

主營業務和產品
1、《愛情呼叫轉移》
《愛情呼叫轉移》是由張建亞執導徐崢、劉儀偉、范冰冰、黃圣依等主演的愛情電影。該片于講述了一個好男人的花心之旅,他經歷過“七年之癢”后,與發妻離婚分手,機緣巧合地得到了一部具有神奇力量的手機,這部手機讓男人經歷了與12個如花似玉的不同星座的女人的戀愛,逐漸地開了男人愛情觀上的竅。由北京電影制片廠等出品。
2、《向日葵》
《向日葵》由張揚執導,孫海英、陳沖主演。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因為歷史原因終止藝術夢想的父親對兒子長達30多年關愛的故事。由于這種愛經歷了中國社會轉型的特殊時期,而片中的父親更是一位因為殘疾不能繼續進行創作的畫家,因此其藝術夢想的破滅使得他給兒子的是一種扭曲的愛。由北京電影制片廠等出品。
3、《看車人的七月》
《看車人的七月》是我國當代著名導演安戰軍于2006年指導拍攝的一部劇情片,有著名演員范偉、趙君、陳小藝擔綱主演,影片講述的是社會底層的普通人艱難的生活故事,由北京電影制片廠等出品。
4、《女孩別哭》
《女孩別哭》是2002年由李春波執導的一部劇情片,王紅、張蕾領銜主演。該片講述了一個都市白領產生一種女性獨有的焦慮和不安之后發生的一系列故事。由北京電影制片廠等出品。
5、《一聲嘆息》
《一聲嘆息》改編自王朔的《狼狽不堪》,是北京電影制片廠出品的愛情電影,由馮小剛執導,由張國立、徐帆、劉蓓等主演。影片講述了編劇梁亞洲在妻子宋曉英與情人李小丹之間處理著微妙關系的故事。由北京電影制片廠等出品。
6、《押解的故事》
《押解的故事》由中影集團、北京電影制片廠、電影頻道節目中心聯合制作,齊星執導,戈治均、傅彪等人主演,講述了一個老公安(戈治均飾)、一個小警察(李占河飾)和一個外表憨態可掬的多年流竄在外的詐騙嫌疑人于太(傅彪飾)在陜西的押解途中發生的一連串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有趣故事。
7、《那山那人那狗》
《那山那人那狗》改編自彭見明小說《那山那人那狗》,由霍建起執導,是中國為數不多的反映郵政題材的電影故事片之一。影片講述了一個發生于20世紀80年代間中國湖南西南部綏寧鄉間郵路上的故事:即將退休的鄉郵員父親帶著第一天接班當鄉郵員的兒子走那條已走了二十多年的郵路,一路跋山涉水,父子的短暫獨處卻改變了原來的微妙親情關系,父子倆漸漸消除了心中的隔閡。該片先后在國內外的金雞電影節、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印度國際電影節等電影節中獲得大獎。由北京電影制片廠等出品。



貴州如微樂器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陜西奇志共利現代農業服務有限公司

零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立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神畫時代數碼動畫有限公司

杭州大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廈門云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