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龍計算機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酷派/宇龍

公司名稱:宇龍計算機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區高新技術工業園北區酷派信息港2棟2層
成立時間:1993-04-29
創始人:郭德英
公司網址:http://www.coolpad.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宇龍計算機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_酷派/宇龍
公司描述
酷派是一家智能手機終端、移動數據平臺系統、增值業務運營一體化解決方案提供商,專注于提供以智能手機為核心的無線數據一體化解決方案。
管理團隊
郭德英 楊曉 蔣超
融資情況
2014年12月17日,宇龍計算機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獲得4.09億美元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奇虎360。
2015年5月26日,宇龍計算機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獲得4500萬美元的戰略投資,投資方為奇虎360。
2016年6月17日,宇龍計算機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獲得10.47億港元的IPO上市,投資方為樂視網。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宇龍計算機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簡稱“宇龍通信”)創立于1993年4月,系中國無線科技有限公司(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碼2369)的全資附屬子公司,是中國專業的智能手機終端、移動數據平臺系統、增值業務運營一體化解決方案提供商,專注于以智 能手機為核心的無線數據一體化解決方案,并致力發展成為全球無線數據一體化終端的領導者。宇龍通信自有品牌“酷派”(Coolpad)手機是公司的主要產品。 
2006年 酷派雙待機技術榮獲國家信產部科技進步一等獎
2006年 被評為中國高科技、高成長50強
2005年 推出全球第一部CDMA/GSM雙模雙待智能手機——酷派728
2005年 推出全球首款CDMA/GSM雙模智能手機——酷派858
2004年12月9日,宇龍通信的控股公司中國無線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碼:2369。
2004年-2005年 LINUOS--領馳操作系統連續兩屆獲得中國軟件博覽會最高獎——金獎
2004年 全球首款 GSM 雙卡智能手機——酷派 828
2003年 中國第一款 CDMA1X 彩屏智能手寫手機——酷派 688。
2003年 PHS智能覆蓋系統研發成功,成為國內最先進的PHS室內覆蓋系統解決方案。
2003年 成功為 TCL 集團打造國內最大的企業級呼叫中心平臺。
2002年 宇龍通信攜手中國聯通、思科打造亞洲最大的外包商務呼叫中心。
2002年 無線分組數據網獲國家五部委聯合授予的國家重點新產品稱號。



起點創業營

山東樂行體育產業有限公司

北京軟體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真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思維定制科技有限公司

概得(北京)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

國投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