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海通證券

公司名稱: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廣東路689號
成立時間:1993-02-02
創始人:周杰
公司網址:https://www.htsec.com/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_海通證券
公司描述
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國內最早成立的證券公司中唯一未被更名、注資的大型證券公司。
管理團隊
周杰 張鳴 陳斌 馮侖 瞿秋平 劉志敏 沈鐵冬 張新玫 胡海蓉 吳紅偉 王美娟 鄭小蕓 余莉萍 肖遂寧 許建國 宋世浩 芮政先 馮煌 李林 程峰 陳輝峰 林家禮 鄔躍舟 宋春風
融資情況
2007年,海通證券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國內最早成立的證券公司中唯一未被更名、注資的大型證券公司。公司總資產超5000億元、凈資產近1200億元,自2007年以來公司總資產和凈資產一直位居國內證券行業前列。公司擁有卓越的綜合性業務平臺和成熟的海外業務平臺,經營網點遍及全球14個國家和地區;在境內擁有近340家證券及期貨營業部,在境內外擁有逾1000萬名客戶。

公司前身是上海海通證券公司,于1994年改制并發展成全國性的證券公司。2001年底,公司整體改制為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公司完成增資擴股,注冊資本金增至87.34億元,成為當時國內證券行業中資本規模最大的綜合性證券公司。2005年,公司成功托管甘肅證券和興安證券,實現低成本快速擴張,同年公司成為創新試點券商。海通證券A股于2007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并完成定向增發。2009年,公司成功收購香港本地老牌券商大福證券,更名為海通國際證券,為國際化發展戰略邁出了堅實的第一步。2012年,公司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實現A+H股兩地上市。2013年,公司成功收購恒信金融集團,成為第一家涉足融資租賃業務的證券公司。2015年,公司完成H股定向增發,公司注冊資本金增至115.02億元。同年,公司先后完成收購日本吉亞、葡萄牙圣靈投資銀行,并將后者更名為海通銀行,進一步提升了國際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海外布局進一步完善,國際化戰略繼續深化。公司積極推進金融控股集團建設,基本建成了以證券為核心,業務涵蓋期貨、直接股權投資、基金和融資租賃等多個業務領域的金融控股集團。

公司擁有一家直投子公司(海通開元)和六家股權投資管理子公司(海富產業、海通吉禾、海通創新、海通新能源、海通創意和海通并購),在國內證券業PE投資領域處于領先地位,打造了國內PE投資領域的知名品牌。公司擁有海通資產管理、海富通基金和富國基金等專業資產管理子公司,資產管理總規模突破1萬億元。公司成立海通創新證券投資公司,打造另類投資的專業平臺。公司控股子公司海通期貨穩居期貨行業市場份額前三位。海通恒信業務遍布全國400多個城市及境外租賃市場,已成長為一家獨具特色的、業內領先的融資租賃公司之一。

未來,海通證券將繼續以客戶為中心,以經紀、投資銀行、資產管理等賣方業務為本體,以資本型中介業務和投資業務為兩翼,以創新和國際化為驅動力,加強研究、人才、IT和合規風控四根支柱建設,加強資本與投資管理、資產和財富管理、投行承攬與銷售定價、機構經紀與銷售交易和互聯網證券等五大能力建設,致力于把海通建設成為以網上證券、財富管理證券、中小企業證券、機構業務證券為核心的國內一流、國際有影響力的金融控股集團。
主營業務和產品
一、零售與網絡金融業務
1、互聯網金融服務
創建“e海通財”品牌,通過社交化運營打造更加年輕、有趣、專業且富有親和力的互聯網金融品牌,建設全終端、跨市場、智能化的“e海通財”互聯網五大綜合金融平臺,包括微信、手機APP、PAD、PC及MAC版。
完善互聯網一站式綜合服務體系,為客戶提供跨境跨市場行情、綜合理財商城、實時在線服務、各類投資理財資訊、“海博士”品牌精品資訊、客戶忠誠度計劃,并開展投資社區服務、智能化財富管理服務等探索。
憑借互聯網金融大數據應用平臺,基于數據深度挖掘與智能應用,為客戶提供場景化、智能化、精細化的金融服務。
通過與外部機構在互聯網金融產品和服務領域的創新性合作,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化的互聯網金融服務。

2、客戶服務與管理
基于CRM系統進行客戶管理,通過數據分析滿足客戶需求,提升客戶服務能力。
建立適當性主動管理模式,搭建客戶、產品、業務三個大維度適當性管理體系,提升客戶服務水平。依托于證券行業CCCS五星認證的總部級客戶服務中心,提供集交易、查詢、語音及人工咨詢等服務為一體的95553電話,服務范圍覆蓋全國。

3、衍生金融服務
密切跟蹤衍生品業務發展趨勢,構建專業高效投資平臺與數據服務,提供一攬子風險對沖及衍生品經紀業務服務。結合客戶個性化投資需求,提供業務培訓、交易策略指導等服務。

二、財富管理
1、金融產品投資顧問服務
通過為涵蓋權益、固定收益、量化對沖、另類及混合型的金融產品提供投資顧問服務,覆蓋低風險到高風險、一級市場到二級市場的各類標的,滿足高凈值客戶多元化的資產配置需求。

2、超高凈值理財專戶
根據超高凈值客戶的風險偏好及預期收益,提供量身定制的一對一理財專戶及專屬投資顧問服務,及時提供全方位咨詢建議。

3、搭建對沖基金管理人平臺
甄別和遴選優秀對沖基金樣本構成FOHF標的池,結合市場熱點和結構創新,為不同風險偏好客戶提供最優策略和標的配置組合,以FOHF形式為客戶進行受托投資。

4、構建投資組合
整合總部投研團隊及分支機構800多名投資顧問,依托投研團隊、結合金融工程和智能投顧等新技術,推出多套投資組合,滿足客戶多元化自主交易需求。

三、企業金融業務
公司為企業及私人客戶提供證券托管、證券交易、股權融資、財富管理、資本運作等綜合金融服務,涵蓋歷年業務需求分析、業務服務方案設計、服務方案實施以及后續服務反饋等一攬子綜合性金融服務。

1、融資類產品
通過股票質押式回購業務、融資融券、約定購回、場外股權質押融資、股權激勵行權融資、融資租賃等多元化融資組合產品,為客戶實現速度快、期限靈活的融資服務。

2、投資類產品
為客戶提供本金保障性產品、類固定收益產品以及浮動收益產品,包括:債券質押式報價回購、收益權憑證、OTC產品、外部理財產品、轉融券、參與定向增發、權益類收益互換、股權投資PE/VC等。

3、交易類產品
通過創新性交易類產品,滿足客戶的增值需求,包括大宗交易、滬港通、資本中介型交易、算法交易、快速交易通道、股票換購 ETF、股票收益權互換等。

4、綜合類服務
為客戶提供綜合性增值服務,包括市值管理、股權激勵方案設計及股權激勵行權系統、產品托管、新三板業務、研究咨詢、家族信托、稅務籌劃等等,同時通過投資銀行平臺,為客戶提供股票及債券發行與上市、并購重組、可交換債券、資產證券化等服務。



深圳市順易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幻視互動(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好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光佑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上海植治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中文天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群智企業管理咨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