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菁因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菁因康

公司名稱:杭州菁因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文一西路1500號1幢524室
成立時間:2012-11-12
創始人:YOUWEI JIANG
公司網址:http://www.genekine.com.cn/
所屬行業:生物技術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種子輪
關鍵詞
杭州菁因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_菁因康
公司描述
菁因康是一家從事生物技術和生物醫藥研發的公司,基于基因工程,蛋白工程及糖工程等相關的生物技術,開展生物技術的研發及產業化,致力于研究畢赤酵母糖基化工程技術,為客戶提供重組蛋白的表達服務。
管理團隊
YOUWEI JIANG 趙現波 王金祥 彭正 廖賢龍 朱韶華
融資情況
2017年6月1日,杭州菁因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得種子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聯合基金、江山市國資局、普渡科技。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杭州菁因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生物技術研發的科技企業,公司成立于2012年,由具有多年世界五百強醫藥企業研發背景的科研人員領銜,科研團隊均有碩士及以上學歷,公司初始注冊資金500萬,現為浙江股權價交易中心創新板掛牌企業(代碼:851117)。

公司基于基因工程,蛋白工程及糖工程等相關的生物技術,開展生物技術的研發及產業化,目前重點從事重組蛋白糖基化的研究開發與生產,同時也為廣大客戶提供重組蛋白的表達服務。重組蛋白產品和技術服務涉及細胞生物學、免疫、神經科學、腫瘤、干細胞、病毒等諸多領域的研究以及藥物研發。

2014年,公司應用自主研發的新型基因打靶技術,成功實現畢赤酵母蛋白表達系統的糖基化修飾途徑基因工程改造,構建了糖工程畢赤酵母表達系統(Glycoengineered P. Pastoris),克服了畢赤酵母對糖蛋白過度糖基化修飾而形成高甘露糖鏈的缺陷,使生產的糖蛋白不受高甘露糖鏈的困擾,今后隨著研發進程的推進,公司將最終實現生產具有人類復雜型糖鏈化結構糖蛋白藥物。

現階段,公司通過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畢赤酵母表達系統生產的各類蛋白質產品,產品純度高,且都具有天然的空間結構,其中的糖蛋白均有糖基化修飾,形成的糖鏈結構主要以低分子糖鏈為主,沒有野生形畢赤酵母產生的高甘露糖鏈,因此開發的產品與國內外的相關生產方式相比,在保證產品質量的基礎上具有較大的成本優勢。

公司以創新源于科技,改變成就生活為理念,致力于先進的技術開發和革新,為人們提供更加優質、廉價的產品和服務。


北京中視精彩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前海母基金股權投資(深圳)有限公司

上海昂克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梧桐樹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廣眾瑞及(北京)傳媒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臻道軟件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格高憶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