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國政通

公司名稱:國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杏石口路甲18號1號樓4層西部
成立時間:2001-08-10
創始人:陳放
公司網址:http://www.id5.cn/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被并購
關鍵詞
國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國政通科技股份_國政通
公司描述
國政通是一家提供多數據源防欺詐服務的大數據公司,提供面向金融機構、電信運營商、政府機構、企業等領域提供多數據源防欺詐服務。
管理團隊
陳放 郭軼軍 李賀 李杰鋒 龍濤 王慈翊 薛村禾 楊寶升 楊彤亮 周煒 趙劍華 張永康
融資情況
2017年10月16日,國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0%的股權被華銘智能并購。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國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政通”)成立于2001年,成立初期主要負責建設運營中國中央政府門戶網站(www.gov.cn),并推動政府上網、企業上網、家庭上網三大工程。

2004年,國政通開始轉型防欺詐服務,并整合公民身份信息、教育學歷信息、工商企業信息等權威數據資源,建立了先進、安全、高效的防欺詐服務平臺,面向金融、通信、互聯網等行業及政府機構,提供多維度的信息認證服務,幫助客戶輕松辨識身份信息虛假、學歷造假等不誠信行為,有效預防電信詐騙、銀行騙貸等現象的發生。

目前,國政通的防欺詐服務已覆蓋全國90%以上的內資銀行、100%的通信運營商,以及互聯網、消費金融、互聯網金融、物流、招聘、交友等領域的龍頭企業。

在防欺詐服務的基礎上,國政通推出五大創新業務:個人信息保護服務,給個人信息加把鎖;以身份證號為基礎,打通個人線上、線下信息,建立基于個人電子身份信息的賬號體系;征信服務,通過多項數據交互,建立企業信用體系,提供企業信用報告,多維展示企業信用情況;投融資服務,構建百花齊放的O2O民間資本互聯網生態,將民間資本運作和民間資金交易的隱形風險轉化為可視、可控數據,進行有效監管;大數據服務,為客戶提供專業數據分析、解決方案、項目咨詢等服務;誠信信息服務,協助政府解決社會綜合治理問題。

同時,國政通推出的智能大數據系統, 將安防監控、智能防欺詐完美結合,為未來智慧城市的創新發展,智能視頻大數據的挖掘、分析、應用提供了解決方案,正逐步應用于軍事、金融、商業等各個領域,開辟了一條全新的高科技軍民融合大數據之路。

此外,2013年,國政通受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委托,牽頭建設中關村互聯網金融信用信息平臺。

國政通致力于成為中國領先的誠信信息服務商,將繼續為推進網絡強國戰略、國家大數據戰略、國家安全戰略、軍民融合戰略及國家衛生發展戰略落地,為防范社會信用風險、促進中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為推動中國大數據產業發展乃至世界大數據時代變革積極貢獻力量,永不止步!


浙江合眾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

上海賾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利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廣西卡斯特動漫有限公司

深圳市馳騁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云拓銳聯科技有限公司

小竹子(大連)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