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信息管線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信息管線

公司名稱:上海市信息管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張江路625號71813室
成立時間:1998-05-13
創始人:張麗虹
公司網址:https://www.sip.sh.cn/
所屬行業:企業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A輪
關鍵詞
上海市信息管線有限公司_上海市信息管線
公司描述
上海市信息管線有限公司作為國內首家信息通信基礎設施投資建設體制改革的探索者,勇于創新,科學實踐,努力探索在政府特許經營的條件下,以市場化的方式投資建設和運營管理城市信息通信基礎設施的途徑,走過了一條不平凡的發展之路。
管理團隊
張麗虹 龔江寧 江志杰 許錚 張海濱 沈波 楊智浩 許瑞霞
融資情況
2000年9月1日,上海市信息管線有限公司獲得1.11億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上海信投。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市信息管線有限公司由上海市信息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設立,成立于2000年9月,現注冊資本2.1818億元人民幣。
公司作為國內首家信息通信基礎設施投資建設體制改革的探索者,勇于創新,科學實踐,努力探索在政府特許經營的條件下,以市場化的方式投資建設和運營管理城市信息通信基礎設施的途徑,走過了一條不平凡的發展之路。
17年來,公司以集約化建設的方式建成近10749溝公里信息通信管道,接入各類商務樓宇、居住小區、移動基站、企事業單位5887多處,利用地鐵、黃浦江大橋越江隧道等城市基礎設施同步建設城市公共光纖網,敷設光纜約6100多皮長公里,集約化信息管網已覆蓋全市所有區縣和主要新城,傳輸接入網絡基本覆蓋上海主要商圈和工業園區(開發區)。與此同時,公司自身也得到了快速發展。截至2017年年末,公司總資產規模達到32億,凈資產規模為17億。
目前,公司正按上海建設智慧城市的要求,大力推進建設云計算、物聯網等城市新型信息服務基礎平臺,努力成為智慧城市信息服務平臺綜合服務運營提供商。
主營業務和產品
1、管網建設
作為上海主要的信息通信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單位,公司積極參與本市各類信息通信管道(包括市政道路、商業樓宇、住宅小區、基站機房和住宅配套等)的集約化建設,加快了上海信息化的進程,滿足了城市經濟和社會快速發展的需要。通過集約化建設,有效減少了道路的重復開挖,大大提高了有限的地下管位資源利用率,也為城市信息通信架空線入地創造了必要的條件。當前,上海中心城區的集約化信息管道覆蓋率已經達到90%以上。
15年來,公司抓住機遇,積極參與上海市重點工程、重大項目配套管線建設,先后完成了上海世博園區、虹橋綜合交通樞紐、滬崇蘇長江隧橋、上海中環線、臨港新城、浦東前灘商務區、徐匯濱江開發區、嘉定新城、長興島等一批重大項目的信息管線配套工程,向各通信、有線電視、信息服務運營商提供通信管道30000多孔公里。

2、光前業務
上海城市公共光纖網是上海城市信息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上海建設現代化智慧城市的重要支撐。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設“科創中心”的戰略決策,公司近年來以城市地鐵和越江隧道、大橋等城市基礎設施中的光纜為網絡骨架,積極推進上海城市公共光纖網建設,累計已敷設光纜約5000皮長公里。
未來幾年內,公司將秉承提升上海智慧城市的基礎設施能級、增強信息網絡綜合承載能力、設施資源綜合利用能力和信息通信聚焦輻射能力的宗旨,規劃基本建成覆蓋全市的安全、高效的通信骨干,匯聚傳送網絡和集約化、完備、開放的城域公共光纖網絡平臺,向公安交警、教育科技、醫療衛生、文化影視、市政管理、民生服務等有關部門提供光纖資源,用于城市管理和重大項目使用,同時向專用運營單位和企事業單位提供光纖專線租賃和相關業務。
作為開放的信息基礎設施平臺,上海城市公共光纖網也可為云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等智慧城市信息技術應用提供可靠的開放性傳輸網絡,為上海四個中心建設提供更強有力的信息服務支撐。

3、網絡業務
公司承擔了近10000溝公里管道和光纜的統一管理和專業維護,實行總部運維、區域運維分中心、運維站點三級運營管理體制,運維范圍覆蓋全市,對各自管轄區域的管道光纜進行全方位巡視監控,為用戶提供7*24小時的全天候服務,確保包括各通信運營商一級干線光纜在內的各種管道和光纜的安全。
公司通過了ISO9001:2008標準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獲得了《通信網絡代維(外包)企業資質等級證書》,擁有一支管理規范、訓練有素、裝備齊全的管道光纜運維搶修隊伍。公司的上海城市集約化信息基礎設施資源綜合管理平臺(GIS系統)和GPS人、車實時監控和動態調度系統為管線運維提供了有效支撐。一線巡線人員利用移動手持終端使公司的管線運維保障工作更為有序高效。公司將按照“安全第一,服務至上,反應迅速,保障有力”的宗旨,朝著專業運營維護服務商的方向邁進。
公司還投資控股上海非開挖信息工程技術有限公司,其擁有的專業地下管線探測能力和裝備,是公司綜合運維保障,專業搶修施工的重要力量。

4、管線搬遷
公司管線搬遷業務包括通信管道、光纜、設備的搬遷。近年來,先后承擔了中環線、東西通道、北橫通道、軌道交通各條線站體以及各區縣重點道路配套工程的信息通信管線搬遷工作。
公司在十多年的市政搬遷建設中,逐步成為上海市政建設中信息通信管線搬遷的窗口服務單位,有力保障了市政建設中信息通信管線的安全。
為配合上海市府架空線入地整治任務,公司還積極參與了徐匯、黃浦、陸家嘴功能區架空線入地等一批公共設施和道路通信架空線入地及管線搬遷工程,完成一萬多皮長公里信息通信架空線入地。


敬達數碼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零壹創客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千山制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般若計算機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博雅輯因(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映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