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高新技術投資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山東高新投

公司名稱:山東省高新技術投資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山東省濟南市歷下區解放路166號
成立時間:2000-06-01
所屬行業:產業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山東省高新技術投資有限公司_山東高新投
公司描述
山東省高新技術投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是魯信創業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而魯信創投集團是山東省魯信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控股的省內最大、國內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專業創投機構。 山東高新投主要投資于先進制造、現代農業、海洋經濟等山東省優勢產業;信息技術、節能環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術、高端裝備制造等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通過資本及資本運作的支持,實現創業企業的快速成長和上市。山東高新頭在投資的同時,為創業企業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務。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山東省高新技術投資有限公司是2000年6月由山東省人民政府出資設立的,現有注冊資本12億元人民幣,是山東省創業協會會長單位。

山東省高新技術投資有限公司的經營宗旨是通過市場化、規范化運作,推進山東省高新技術的創新和產業化進程,為山東省經濟結構的調整和優化升級服務。山東省高新技術投資有限公司的投資對象為處于成長期、擴張期的高新技術成果轉化項目,能夠取得自主知識產權且有巨大市場潛力的中試項目以及用高新技術提升的傳統產業項目。投資的重點是電子信息、生物工程、新材料和環境科學等領域里的項目。選擇項目的標準是:產權明晰、管理科學、技術創新、高成長性。

山東省高新技術投資有限公司自成立以來,在穩健經營的前提下,業務發展十分迅速,2002年度,公司列中國創業投資機構綜合排名第六強。

公司在投資的同時,為創業企業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務,包括幫助企業進行后續融資安排,完善治理結構、內部管理機制和商業模式,引進戰略伙伴,拓展市場渠道,進行海內外上市策劃等,真正做到與創業企業同成長。 公司已與新加坡大華銀行集團等境內外創業投資機構建立合資基金或戰略合作關系,目前已對幾十個高新技術項目進行了投資。根據北清科公布的2003年中國創業投資年度排名,山東省高新投列2003年中國本土創業投資機構第1位。


投資案例

1、信威通信
網址:
http://www.xinwei.com.cn/
公司介紹:
信威通信產業集團在世界通信領域具備著巨大的實力和崇高的地位。集團以"自主創新、報效國家"為己任。以技術、市場、資本相融合;以客戶、員工、企業相融合;以企業、國家利益需求、人類社會進步相融合為統籌體系,打造技術研發、產品制造、銷售服務、建設運營的完整通信信息產業鏈,以公共運營、公共安全、智慧物聯、石油電力、水利交通、應急通信等主要板塊為核心市場,在國際、國內多個行業領域名列第一。

2、凱盛新材料
網址:
http://www.kssh.cn/
公司介紹:
山東凱盛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清代著名小說家蒲松齡的故鄉、魯中名城—淄川的北部,緊靠205國道,西離濟南國際機場90公里,東距青島港300公里,地理位置優越,交通運輸便利。山東凱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由山東凱盛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整體改制變更設立,2011年7月18日經山東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準登記,注冊資本5000萬元人民幣。目前公司主要從事氯化亞砜、對苯二甲酰氯、間苯二甲酰氯、核苷酸等產品的生產、銷售。公司設有省級企業技術中心、省級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被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是安全標準化二級達標企業。

3、圣陽股份
網址:
http://www.sacredsun.cn/
公司介紹:
山東圣陽電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002580)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創建于1991年,2011年5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專業從事通信備用電源、電力備用電源、新能源儲能電源、動力電源、新能源系統集成等系統方案的設計、開發和經營,是國際知名、國內領先的綠色能源制造商。

4、寶莫股份
網址:
http://www.slcapam.com/
公司介紹:
山東寶莫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2010年9月15日在深圳證劵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碼:002476。公司地處渤海之濱的黃河三角洲,是勝利油田長安集團控股子公司,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擁有省級企業技術開發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致力于驅油用化學助劑和水處理化學品的開發和應用;主營微生物法丙烯酰胺、聚丙烯酰胺、表面活性劑等系列產品的生產和銷售等。

5、山東如意集團
網址:
http://www.chinaruyi.com/
公司介紹:
山東如意科技集團其前身為始建于1972年的山東濟寧毛紡織廠,是全球知名的創新型技術紡織企業,建業40余年來,始終矢志不渝地堅持發展紡織服裝產業,堅持“高端化、科技化、品牌化、國際化”的戰略,贏得了在國際國內的技術領先優勢,通過整合國際國內有效資源,提升了企業國際影響力,目前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棉紡、毛紡直至服裝品牌的兩條完整的紡織服裝產業鏈,旗下企業已遍及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英國、德國、意大利等國家 以及山東、重慶、新疆、上海、江蘇、寧夏等地區。集團擁有國內A股和日本東京主板2個上市公司,20個全資和控股子公司,職工3萬人,2013年營業收入突破300億元,進出口總額突破10億美元。位列中國企業500強第304位,中國100大跨國公司跨國第63位,綜合競爭力居中國紡織服裝500強前四位。

6、龍力生物
網址:
http://www.longlive.cn/
公司介紹:
山東龍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龍力生物,股票代碼:002604)成立于2001年6月。公司是以玉米全株(玉米芯、玉米秸稈、玉米)為原料,采用現代生物工程技術生產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產品,并循環利用功能糖生產中產生的玉米芯(秸稈)廢渣生產第 2 代燃料乙醇等新能源產品及木質素等高分子材料產品的生物質綜合利用企業。主營業務涉及生物、新能源、新材料三大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生態農業。公司下設三家子公司,分別是山東龍力乙醇科技有限公司、龍力歐洲控股公司和山東鰲龍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并設有北京和濟南兩個銷售分公司。

7、山東新北洋
網址:
http://www.newbeiyang.com.cn/
公司介紹:
山東新北洋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新北洋)系威海北洋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12月為主發起設立的高新技術企業,注冊資本6億元。2010年3月23日,在深圳證劵交易所中小企業板正式掛牌上市,股票代碼“002376”。新北洋專業從事專用打印掃描及系統集成產品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是國內該行業領域唯一通過自主創新掌握核心設計、制造技術并形成規模化生產的企業。新北洋建有全球營銷服務網絡,產品規模銷售至歐洲、北美、亞太等多個國家和地區。新北洋專用打印掃描產品的國內市場占有率位居該領域中國自主品牌企業首位,已成為中國專用打印掃描行業的領跑者。

8、通裕重工
網址:
http://www.tongyuheavy.com/
公司介紹:
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3月8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185),是國家級重點高新技術企業、中國工業行業排頭兵企業、中國機械工業優秀企業、中國專利山東明星企業、山東省環境友好企業、山東省節能先進企業。“通裕”商標被評為中國馳名商標。截止2013年末,公司總資產68億元,凈資產35億元,旗下擁有:通裕新能源機械鑄造有限公司、通裕再生資源有限公司、通裕礦業投資有限公司、山東信商物資有限公司、禹城寶利鑄造有限公司、青島寶鑒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貴州寶豐新能源開發有限公司、青島寶通進出口有限公司、濟南市冶金科學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和新園熱電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子公司,并在亞洲、歐洲、北美等地設立了多家海外辦事處。

9、華東數控
網址:
http://www.huadongcnc.com/
公司介紹:
威海華東數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成立3月,其成立期初主要是承接威海機床廠有限公司從事普通機床生產制造業務,經威海市政府積極協調,引進財務投資者山東省高新技術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后,開始向研發、生產制造大型數控機床及關鍵功能部件轉型,2008年6月經中國證監會批準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中小板成功上市,股票簡稱:華東數控,證券代碼:002248。




北京源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十放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北京我的我的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地星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知路研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大賬房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安徽智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