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撒(中國)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凱撒股份

公司名稱:凱撒(中國)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區科興科學園B3-301室
成立時間:1994-12-29
創始人:鄭合明
公司網址:http://www.kaiser.com.cn/
所屬行業: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凱撒(中國)文化股份有限公司_凱撒股份
公司描述
凱撒股份(002425)成立于1994年,主要從事服裝的設計研發、生產與銷售,主要產品為女裝、男裝、皮類產品及飾品等。2015年公司確定“構建服裝和網絡游戲產業為主,金融產業為輔的多元化發展平臺。
管理團隊
鄭合明 汪瀟雪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凱撒(中國)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領先的互聯網泛娛樂運營商,致力于構建以精品IP為核心的互聯網娛樂生態體系,通過小說、動漫、影視及游戲等多種娛樂內容不斷凝聚與放大IP價值,全面布局泛娛樂產業鏈。

領先的產業鏈布局,構建成熟業務模式
INDUSTRIAL CHAIN LAYOUT & BUSINESS MODEL

2014年起,公司開始向互聯網泛娛樂領域轉型。截止目前,由公司專項產業基金一期、二期參股投資泛娛樂公司10家,產業基金孵化的優質項目已全資收購子公司1家。公司形成了持續投資孵化并購項目、由母公司與并購子公司協同研發、運營的產業鏈布局。投資方面,由專項產業基金一期、二期孵化優質的并購項目;IP運營方面,幻文科技掌握了數量可觀、適宜改編游戲、影視劇的精品文學和動漫IP;游戲研發運營方面,酷牛互動擁有突出IP游戲改編能力、天上友嘉能夠同時研發多款精品游戲且具有很強的IP資源轉化能力。公司具備了扎實的基金孵化能力和IP商業化能力,以精品IP為核心的互聯網泛娛樂生態布局進一步升級。公司構建了投資與運營雙輪驅動的成熟業務模式,IP運營全面覆蓋網絡文學IP、動漫IP、影視IP,業務運作包括影視、動漫、游戲,產業鏈整合優勢凸顯。

業內領先的IP引入機制,優秀的IP運營能力
IP INTRODUCTION AND OPERATION

在IP引入方面,公司建立了健全的IP接觸、篩選、評估、合同簽署引入機制,公司與海內外IP資源公司建立了緊密合作關系,持續挖掘甄別并引入優質IP成為公司核心競爭力之一。在IP運營方面,公司已搭建了網絡文學IP、動漫IP、傳統文學IP專業團隊,可進行影視、動漫、游戲等全品類多方位的IP培育運營,優秀的IP運營能力是公司發展泛娛樂最核心的競爭力。

多元化IP矩陣布局,拓展優質IP資源庫
IP RESOURCES

在原有的IP儲備資源基礎上,公司進一步拓展IP資源庫。公司與騰訊動漫合作,以人民幣1億元獲得《從前有座靈劍山》、《銀之守墓人》、《我的雙修道侶》等若干個明星IP的移動游戲、網頁游戲、電視劇(含網絡劇)改編開發、發行和運營授權。《從前有座靈劍山》,該IP動漫作品長期位居騰訊動漫平臺月票榜第一梯隊,動畫作品由騰訊動漫與日本DEEN社聯合制作,點擊量突破17億5061萬,并且動畫作品第一季播放量已近2.6億;第二季動畫作品計劃2017年第一季度上線;《銀之守墓人》,近期最具人氣的動漫作品,點擊量突破15億571萬,目前每日新增超兩千萬閱讀量,預計在2017年上半年由繪夢社(日本)制作成同名日本電視動畫;《我的雙修道侶》,騰訊動漫月票第一梯隊人氣作品,點擊量突破11億5778萬,動畫作品預計在2017年第一季度上線;《錦繡未央》小說作品自開更以來長據瀟湘書院月票榜、鉆石榜、訂閱榜榜首,同名電視作品計劃在2016年底在東方衛視、北京衛視首播,騰訊視頻獨播。《龍符》,知名網絡文學作家夢入神機作品,該作品深受書迷喜愛,在縱橫中文網閱讀平臺總點擊量超過一千三百萬,百度搜索指數最高超17萬。

頂尖IP改編手游研發能力
GAME DEVELOPMENT ABILITIES

在IP改編手游研發方面,全資子公司酷牛互動擅長卡牌與MMORPG手游研發、全資子公司天上友嘉擅長3D卡牌RPG手游研發;公司通過產業基金持續投資優秀游戲研發團隊,自研團隊、投資研發團隊形成了公司快速IP商業化優勢。全資子公司酷牛互動,在游戲研發方面是網文IP改編手游的行業先行者,知名網絡文學作家唐家三少、天蠶土豆、辰東的首個游戲作品(分別為《唐門世界》、《絕世天府》、《太古仙域》)均由酷牛互動研發并上線運營,最大程度的開發網文作家的粉絲經濟效益,深受用戶歡迎。全資子公司天上友嘉,一直專注于游戲的研發、發行,深度了解用戶屬性與市場需求,善于經典IP的游戲化。此前,由天上友嘉研發的經典仙俠IP手游作品《新仙劍奇俠傳》獲得市場強烈反響,最高達到蘋果應用商店暢銷榜第8名,月流水突破5000萬。由天上友嘉旗下指點世紀研發的《圣斗士星矢:重生》持續數周位列蘋果App Store排行榜前列,市場表現優異,最高達到蘋果應用商店暢銷榜第3名。

協同效應優勢
INDUSTRIAL SYNERGY

公司多家子公司覆蓋游戲行業產業鏈,產生協同效應。公司的子公司幻文科技的優質版權資源可以協同酷牛互動、天上友嘉優秀的研發團隊更好的促進公司后續的發展。同時,天上友嘉游戲的研發能力和技術與酷牛互動的移動游戲研發能力可以互相補充,協同發展,開發出更受市場歡迎和認可的游戲,更有利于公司未來的發展。天上友嘉、酷牛互動移動游戲業務增長迅速,當前游戲市場快速增長與其儲備游戲項目有序持續推出相互組合,構建了良好的業務發展勢頭和形成了未來業績增長的良好前景。

管理團隊:和人才優勢
MANAGEMENT & TALENT

公司總經理吳裔敏先生在互聯網游戲領域有著極其豐富的行業經驗和管理經驗。歷任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QQ堂項目組產品經理、合作產品部總監、騰訊韓國游戲業務主要負責人,上海盛大游戲系統總經理、工作室總經理,北京金山軟件集團副總裁兼金山游戲總裁,上海逸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CEO。在吳裔敏先生的帶領下,公司已完成專業化的泛娛樂運作團隊搭建,其職能包括IP運營、游戲運營、動漫運營、影視運營、市場公關等,團隊成員大部分來自于知名互聯網和文化傳媒企業。全資子公司擁有成熟穩定、從業經驗豐富的管理層團隊,并擁有豐富的大型移動網絡游戲設計和管理經驗和自主知識產權,具有對網絡IP資源的快速轉化能力。公司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臺優勢、資金優勢、品牌優勢以及規范化管理經驗積極支持子公司網絡游戲業務的發展,為子公司制定清晰明確的戰略遠景規劃,并充分發揮子公司現有網絡游戲的研發和運營能力,大力拓展網絡游戲的其他領域,以提升經營業績,共同實現上市公司股東價值最大化。
主營業務和產品
凱撒文化主營業務包括IP運營、手游研發與發行、影視劇出品與投資、動漫出品與投資、互聯網文化產業投資等。

IP運營

凱撒文化子公司杭州幻文科技擁有自己的奇幻小說平臺和數百個精品文學IP,已具備自主IP培育能力。
凱撒文化已成為騰訊動漫在泛娛樂領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2016年,凱撒獲得騰訊動漫旗下10個重量級IP授權,其中包括《從前有座靈劍山》、《銀之守墓人》、《我的雙修道侶》等點擊量過億的重量級IP。雙方將在手游、頁游、網絡劇、電視劇及IP商業化領域展開深入合作。

動漫出品與投資

凱撒文化組建了一支專業的動漫團隊,負責將現有的IP進行動漫化嘗試,同時根據最新的市場需求發現IP機會并倒推網絡畫家的動漫創作。
2016年7月,凱撒文化投資并攜手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聯合出品經典IP動畫《新葫蘆兄弟》,截至12月愛奇藝平臺點擊量破8.66億。
與國內一線視頻平臺優酷土豆共同投資的原創自制網生動畫劇《少年錦衣衛》計劃于2016年年底前在優酷土豆獨家首播,有望成為年度爆款成人動畫劇。

手游研發與發行

凱撒文化旗下擁有酷牛互動和天上友嘉兩家子公司。2016年5月,天上友嘉旗下工作室指點世紀,成功研發經典動漫IP手游《圣斗士星矢:重生》,由東映動畫、車田正美正版授權并提名,在蘋果App Store暢銷榜上最高位居第三。2015年4月,天上友嘉推出經典單機同名IP手游《新仙劍奇俠傳》,最高位列蘋果App Store暢銷榜第八。
接下來,凱撒文化將依靠強大的IP手游研發能力,推出華策年度大戲《錦繡未央》同名手游、日本光榮特庫摩《三國志11》同名手游等。

影視劇出品與投資

影視方面,凱撒文化將陸續參投國內外一線電影制作公司,深度參與電影、電視劇、網劇等投資制作。凱撒文化已和華策影視開展深度合作。凱撒文化已獲溫瑞安的武俠小說《說英雄誰是英雄》的動漫、影視、手游改編權,并將與華策影視子公司華策娛樂共同出品影視劇。
未來,凱撒文化將會有更多爆款產品問世,努力為互聯網用戶提供更多泛娛樂精品。


環球影片公司

上海客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大連惠比壽軟件有限公司

杭州好久不見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易合網絡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酷溜網(北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北京進化者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