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凡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濟凡生物

公司名稱:濟凡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永豐屯538號3號樓206室
成立時間:2016-08-15
創始人:蔣錫妹
公司網址:http://www.genfine.com/
所屬行業:醫療健康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天使
關鍵詞
濟凡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_濟凡生物
公司描述
濟凡生物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和技術服務為一體的生物技術公司,能同時提供分子生物學試劑、分子診斷原料及科研用分子診斷成品試劑盒。
管理團隊
龔小鵬 蔣錫妹
融資情況
2017年9月1日,濟凡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西太湖醫療器械產業園。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濟凡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和技術服務為一體的生物技術公司,能同時提供分子生物學試劑、分子診斷原料及科研用分子診斷成品試劑盒。公司創始人:來自世界著名的加拿大麥吉爾大學,核心成員擁有十年以上的高科技企業研發管理經驗,依托麥吉爾大學及協和一流的資源,濟凡秉承“Our gene is to make life fine”的核心理念,堅持以技術創新為導向,專注生命科學領域,致力于為生命科學用戶提供穩定可靠的、高性價比的生物學試劑和專業技術服務。

公司已形成了“FinePure”硅膠膜法核酸純化系列產品、“FineMag”磁珠法核酸純化系列產品、“FineAmp”PCR&qPCR系列產品、“FineScript”RT-PCR&qRT-PCR 系列產品、“FineQuick”快速擴增和提取系列產品、“FineDirect”直接法免提取和擴增系列產品、“FineSeq”二代測序系列產品。

“FineDirect”系列產品包含了分子診斷企業用直接法免提取qPCR試劑解決方案,也包含有臨床常見病原微生物多重熒光定量試劑盒。濟凡與北京協和醫學院基于此技術聯合開發的STD系列多重多色試劑盒臨床試用效果媲美羅氏產品,目前正在申請相關專利。此外“FineDirect”通用型直接PCR試劑盒適用于從動物組織、植物組織、血液樣品、以及各種微生物樣品中5分鐘內獲得基因組DNA并用于后續qPCR檢測。FineScript One Step qRT-PCR Kit(FTth)是基于濟凡自主研發的FTth DNA polymerase 開發的,已得到了分子診斷行業龍頭企業的認可。

FineQuick SYBR Green SuperMix和FineQuick probe SuperMix 采用了快速DNA聚合酶和精心優化的PCR反應體系,10秒鐘延伸即可滿足大部分qPCR檢測,是目前為止最快速的熒光定量試劑。

GENFINE,成就更美好的生命科學!
主營業務和產品
1、Direct PCR
本試劑盒基于離心吸附柱技術,適合于從各種濃度的瓊脂糖凝膠中回收 50bp-30Kb DNA 片段。此外,該試劑盒也適合于從 PCR 產物中,酶促反應液中,或由各種方法獲得的粗制的DNA(包括基因組 DNA)中回收純化 DNA。Buffer PB 含有 pH 指示劑,溶液為黃色,方便判斷溶液的 pH 值是否適合與 DNA 吸附柱結合。DNA 回收效率可高達 80%,純化的 DNA 可直接用于自動測序,連接,酶切,PCR,標記等。

2、熒光PCR診斷產品(科研用)
GENFINE開發了系列科研用熒光PCR診斷產品,其中“FineDirect”系列產品包含了分子診斷企業用直接法免提取qPCR試劑解決方案,也包含有臨床常見病原微生物多重熒光定量試劑盒。同時GENFINE提供定制化的熒光PCR診斷產品開發服務。

3、NGS相關產品
FineSeq系列提供適合于Illumina平臺的解決方案,包含單細胞,轉錄組和DNA建庫和建庫試劑盒,同時GENFINE配有專業的技術團隊,可以滿足客戶個性化的需求。

4、PCR
FineAmp PCR酶是通過改造基因,篩選高活性的克隆進行表達;利用親和層析、離子交換層析純化而成。具有擴增能力強,擴增特異性高的特點。FineAmp PCR SuperMix系列含DNA Polymerase,dNTPs和優化的反應緩沖液。DNA擴增時只需加入模板、引物和水。

5、RT-PCR
FineScript反轉錄酶包括FTth和分子改造后的MMLV。基于FTth的一步法qRT-PCR試劑盒已得到了分子診斷行業龍頭企業的認可。改造后的MMLV具有極低的RNaseH活性,更強的RNA親和性和熱穩定性,從而進一步提高了其反轉錄效率,42℃、15 min即可完成用于qPCR的cDNA第一鏈的合成,同時還兼容去除基因組DNA污染的反應系統。


北京百家修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山鼎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北冥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灣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武漢市哈哈便利科技有限公司

華安鑫創控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奇境天成網絡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