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羽扇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出門問問

公司名稱:上海羽扇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蔡倫路1690號2號樓407室
成立時間:2012-08-27
創始人:李志飛
公司網址:http://www.chumenwenwen.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D輪
關鍵詞
上海羽扇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_出門問問_上海羽扇智
公司描述
出門問問是市場上一家擁有自主語音識別、語義分析、垂直搜索技術的人工智能公司,也是Google的戰略合作伙伴并得到了Google的投資。目前主要產品有智能手表操作系統Ticwear;智能手表Ticwacth;可穿戴移動支付Ticpay;車載后視鏡Ticmirror和高級駕駛輔助系統Ticeye。
管理團隊
李志飛 李媛媛 雷欣 曹毅 馬驥良 王瓊
融資情況
2012年10月1日,出門問問獲得數百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投資方為真格基金。
2013年6月1日,出門問問獲得數百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紅杉資本中國。

2014年2月1日,出門問問獲得數千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SIG海納亞洲以及紅杉資本中國。
2015年10月20日,出門問問獲得數千萬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 Google谷歌。
2017年4月6日,出門問問獲得1.8億美元的D輪融資,投資方為大眾汽車。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出門問問是市場上一家擁有自主語音識別、語義分析、垂直搜索技術的人工智能公司;自成立以來,一直努力將人工智能技術落地到消費產品,定義下一代人機交互的方式。

2015年6月,出門問問發布了純圓智能手表Ticwatch,搭載自主研發的Ticwear操作系統,是出門問問人工智能技術成功落地的一款可穿戴設備,成為中國智能手表翹楚品牌。

同年10月,出門問問成為Google Android WearTM語音搜索戰略伙伴,同月,出門問問被Google投資,至此總融資額累積達到7500萬美金。12月,出門問問發布Ticwatch緞金版,為中國智能手表愛好者帶來更加豐富的產品選擇。

2016年1月,出門問問與Google達成智能手表應用市場的官方合作,“問問應用商店”成為Android WearTM官方合作伙伴。目前,出門問問正在進行人工智能落地的全新嘗試——個人助理“魔法小問”,通過“人工智能+人工服務”的方式,為用戶提供有如私人助理一般的豐富而貼心的生活服務。在未來,不只在手機端,“魔法小問”還將落地于智能手表、智能車載、機器人、智能家居等豐富多樣的智能終端,為用戶提供真正快捷、優質、人性化的人工智能用戶體驗。

至此,出門問問已經成為中國把人工智能技術落地到可穿戴產品的影響力品牌。

出門問問也一直在思索人工智能語音交互在車載領域的落地。作為出門問問進入車載領域的第一步,2014夏推出的“開車問問”Beta版,已經開始解放車主們的雙手,并不斷優化。在前裝市場,出門問問和博世MySpin、搜狗地圖進行了長期的合作,其合作成果“人車互聯技術” 在CES2016上首次亮相。出門問問還在與捷豹、福特等汽車廠商合作,借助Bosch MySpin和Ford AppLink等技術平臺,實現出門問問其他相關產品與前裝原車影音娛樂系統的互聯互通,打造更加無縫、安全、流暢的人工智能體驗。

2016年6月3日,出門問問舉行“優雅智造”為主題的跨界新品發布會,推出搭載Ticwear 4.0智能手表操作系統的問問手表Ticwatch 2、可穿戴移動支付Ticpay、首款智能車載后視鏡問問魔鏡Ticmirror以及ADAS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問問魔眼Ticeye,至此,出門問問“軟硬結合”的人工智能產品化道路愈加清晰。在未來,出門問問進一步落地人工智能的軟硬結合模式,打造更多更互聯互通的AI原生態硬件,這些帶有AI基因的“新硬件”,均可以使用智能手表作為他們的中控平臺,希望在未來,人們可以通過問問手表Ticwatch來控制智能家居、智能汽車、機器人等AI原生態設備。打造具有極強的開放性以及包容性的AI產業鏈。
主營業務和產品
1、高識別率的中文語音識別
擁有自主研發的全套語音技術,包括在線語音識別,離線語音識別和離線熱詞。在移動搜索領域,中文識別率國內領先。

2、先進的語義分析系統
支持近70個垂直領域的語義理解,在一些領域能夠理解多達11個維度的查詢需求。獨創的語義理解技術,為移動時代的精準搜索提供了條件。

3、更智能的移動垂直搜索引擎
自主搭建垂直搜索引擎,全面整合優質平臺數據源。獨立研發基于網頁搜索架構的垂直搜索技術,融合語義理解技術,支持多領域搜索。自主搭建的爬蟲系統為語音、語義以及智能推送等提供大數據支撐。通過整合近百家優質數據源,與眾多領先的移動內容提供商合作,一起打造移動用戶極致的搜索體驗。

4、自然流暢的語音合成系統
自主開發中英文語音合成系統,融合參數合成,深度學習和單元選擇等技術,合成出的語音準確、流暢、自然。

5、智能推送技術
智能推送:最合適的時間,推送最合適的信息。開發了完善的推薦引擎系統,支持類似Google Now的實時智能推送,如航班、天氣、火車信息、實時新聞等。基于大數據的智能推薦系統,更個性化,更主動,更懂你。



彩虹無線(北京)新技術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科鼎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潤網通訊網絡有限公司

北京云住養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愛琳國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華日通訊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