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和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理想汽車 / 車和家

公司名稱:北京車和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順義區高麗營鎮恒興路4號院1幢101室(科技創新功能區)
成立時間:2015-04-10
創始人:李想
公司網址:https://www.lixiang.com/
所屬行業:汽車技術 無人駕駛 新車制造 汽車服務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C輪
關鍵詞
北京車和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_理想汽車_車和家
公司描述
理想汽車(前身車和家)致力于打造全新智能電動交通工具,改變用戶傳統的出行體驗。車和家將推出兩款戰略產品:小而美的SEV(Smart Electric Vehicle)將滿足城市1~2人的短途出行,大而強的SUV則將滿足家庭用戶中長途的出行需要。同時,將通過先進的電動技術、智能駕駛技術和人機交互技術為用戶提供全新的智能出行體驗。
管理團隊
李想 樊錚 沈亞楠 李鐵 秦致
融資情況
2015年10月28日,理想汽車獲得天使輪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明勢資本。
2016年5月3日,理想汽車獲得7.8億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利歐集團股份、源碼資本、華興資本、明勢資本、梅花創投、常州政府產業基金。
2017年9月8日,理想汽車獲得6.2億人民幣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利歐集團股份、元璟資本、中金甲子、Star VC、明勢資本、源碼資本、藍馳創投、李想、嘉源啟航創投。
2018年3月22日,理想汽車獲得30億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經緯中國、首鋼基金(京西創投)、源碼資本、梅花創投、藍馳創投、明勢資本、泛城資本、銀泰集團。
2019年4月26日,理想汽車獲得10億人民幣的B+輪融資,投資方未透露。
2019年6月28日,理想汽車獲得5億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王興、美團點評、經緯中國、字節跳動、藍馳創投、首鋼基金(京西創投)。
2019年8月16日,理想汽車獲得5.3億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王興、經緯中國、字節跳動、李想、藍馳創投、明勢資本。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京車和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注冊資本91521.8427萬元人民幣。理想汽車(前身車和家)致力于打造全新智能電動交通工具,改變用戶傳統的出行體驗。車和家將推出兩款戰略產品:小而美的SEV(Smart Electric Vehicle)將滿足城市1~2人的短途出行,大而強的SUV則將滿足家庭用戶中長途的出行需要。同時,將通過先進的電動技術、智能駕駛技術和人機交互技術為用戶提供全新的智能出行體驗。


北京音磅其聲科技有限公司

江蘇瑞豐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廣州紅羽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金石機器人常州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幫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魔力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優創醫療器械技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