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優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UCloud

公司名稱:上海優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楊浦區偉德路6號1207-10室
成立時間:2012-03-16
創始人:季昕華
公司網址:https://www.ucloud.cn/
所屬行業: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獲E輪
關鍵詞
上海優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_優刻得_優刻得信息_UCloud
公司描述
上海優刻得云計算技術有限公司,是國內頂尖的IaaS(基礎云計算)服務商,自主研發并提供計算資源、存儲資源、網絡資源等企業必需的基礎IT架構服務。
管理團隊
季昕華 莫顯峰 華琨
融資情況
2013年1月1日,上海優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1000萬美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為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DCM中國。
2014年6月1日,上海優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50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投資方為君聯資本、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DCM中國。
2015年4月9日,上海優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億元及以上美元的C輪融資,投資方為君聯資本、DCM中國、貝塔斯曼亞洲投資基金、光信資本、周大福VMS Legend Investment。
2017年3月29日,上海優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9.6億人民幣的D輪融資,投資方為元禾控股、中金甲子。
2018年6月28日,上海優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億元及以上人民幣的E輪融資,投資方為中國移動(中移創新產業基金)。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UCloud(上海優刻得云計算技術有限公司)是國內頂尖的IaaS(基礎云計算)服務商,自主研發并提供計算資源、存儲資源、網絡資源等企業必需的基礎IT架構服務,并深入了解互聯網、移動互聯網、傳統企業不同場景下的業務需求,提供一系列的行業解決方案。依托全球10個數據中心以及全國11地線下服務站,UCloud已為超過2萬家的企業級用戶提供服務。
UCloud始終堅持自我突破和創新,研發出磁盤I/O加速、內核熱補丁修復、混合云、SDN網絡等多項業內首創技術。目前,UCloud業務已覆蓋互聯網行業19個細分領域,其中包含游戲、電商、O2O、在線教育、在線旅游、PaaS以及SaaS等;通過對于用戶技術運營的深刻理解,推出適合行業特性的產品與服務,UCloud已在各領域取得了絕對領先的地位。
除自我創新外,UCloud也以平臺優勢鼓勵和驅動創新。除提供專業的云計算服務以外,UCloud一直致力為互聯網企業打造健康的成長生態,通過籌建孵化器、整合行業資源、成立投資基金,幫助互聯網企業解決發展過程中面臨的各種問題。公司自成立以來,已成功支撐攜程、陌陌、鳳凰游戲等多家企業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數百家企業獲得A輪、B輪融資。今年,UCloud也逐步通過混合云的模式與傳統政企、國企達成戰略合作,拓展金融云和政務云,致力于成為助力傳統企業轉型的創新平臺。
主營業務和產品
1、云主機
云主機(UCloud Host),是UCloud依托成熟的云計算技術、高性能基礎設施、以及優質的網絡帶寬和高品質的數據中心等資源,所提供的安全穩定、快速部署、彈性擴展、管理便捷的計算單元。
2、物理主機
UCloud物理主機(UCloud Physical Host)提供專用物理服務器。提供最卓越的計算性能,滿足核心應用場景對高性能及穩定性的需求,同時可以和其他云產品靈活結合使用。
3、混合云
UCloud混合云(UCloud Extended Hybrid Cloud)提供了云平臺和服務器托管的混合部署服務。托管業務可和云服務,如云主機、云數據庫等共同組建業務架構。保證業務在原有技術架構及設備正常穩定運行的同時增加云計算穩定、彈性、易擴展等特性,更好的滿足因業務爆發增長帶來的架構快速擴展及優化需求。
4、網絡
UNet(UCloud Network)是UCloud的網絡服務,實現對網絡資源的管理。 私有網絡(VPC,Virtual Private Cloud)是UCloud的私有網絡服務,提供路由器和子網功能。
5、負載均衡
ULB(UCloud Load Balancer)是負載均衡服務,即在多臺云主機間實現應用程序流量的自動分配。可實現故障自動切換,提高業務可用性,并提高資源利用率。
6、云硬盤
UDisk(UCloud Disk)是為云主機提供持久化存儲空間的塊設備硬盤。云硬盤有獨立的生命周期,基于網絡分布式訪問,為云主機提供的數據高可靠、可擴展的硬盤。
7、云數據庫
UDB(UCloud DataBase)是基于成熟云計算技術提供的高性能數據庫服務。支持關系型和非關系型數據庫,完全兼容MySQL、MongoDB協議。
UDB具有創建管理便捷、運行穩定可靠、數據安全完整等優勢,滿足互聯網應用系統對高性能數據庫的架構需求;極大節省自建數據庫的高額硬件成本,有效降低數據庫搭建管理備份的運維人力投入。助您業務快速上線并穩定安全運行。
8、云內存存儲
UMem(UCloud Memory Storage)是一款分布式、高性能、高可用的Key-Value內存存儲,兼容常用的Memcache、Redis協議。主要用作持久化數據的存儲,也可以用作緩存數據的存儲。



北京海格潤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廣東阿康健康科技集團有限公司

上海漢云信息咨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靈韻海納(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有馬網絡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湖南籬笆墻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野火文化傳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