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步長制藥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步長制藥

公司名稱:山東步長制藥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菏澤市中華西路369號
成立時間:2001-05-10
創始人:趙濤
公司網址:http://www.buchang.com/
所屬行業:健康類上市公司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山東步長制藥股份有限公司_步長制藥
公司描述
步長制藥主要從事中成藥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管理團隊
趙濤 王騰翔 薛人輝 袁北林 范仁達 王益民 李偉軍 孟昭平 王明耿 陳丹麗 呂宏強
融資情況
2016年11月18日,步長制藥在上交所主板A股上市,股票代碼:60385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山東步長制藥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中成藥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主要產品涉及心腦血管疾病中成藥領域,同時也覆蓋婦科用藥等其他領域。根據營業執照,公司的主營業務是片劑、硬膠囊劑、顆粒劑、丸劑(蜜丸、濃縮丸、水丸、水蜜丸)、口服液。公司充分發揮中藥在心腦血管用藥領域中的重要作用,重視化藥、生物藥在心腦血管領域的地位,培育出了腦心通膠囊、穩心顆粒、丹紅注射液和谷紅注射液四個獨家專利品種,治療范圍涵蓋中風、心律失常、供血不足和缺血梗塞等常見心腦血管疾病。公司腦心通膠囊、穩心顆粒、丹紅注射液和谷紅注射液市場地位突出,四項產品 2017 年的合計收入達99.44 億元。為了增加中成藥產品梯隊,公司近年又培育出了燈盞花素氯化鈉注射液(獨家生產),治療范圍:用于治療缺血性腦血管疾病,如腦梗塞,腦出血后遺癥所致偏癱;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塞及高粘血癥等;和其他缺血性及伴有微循環障礙性疾病。該產品 2017 年的收入為 0.14億元。為了適應心腦血管市場的快速增長及中藥行業政策的變化,公司近年還在化藥與生物藥方面積極布局,培育出了多個化藥類型注射液和口服液產品。在化藥領域,公司培育出了參芎葡萄糖注射液(全國僅兩家生產企業),用于閉塞性腦血管疾病及其他缺血性血管疾病。該品種 2017年的收入為 2.03 億元;復方腦肽節苷脂注射液(獨家、專利品種),用于治療腦卒中、老年性癡呆,顱腦損傷、脊髓損傷及創傷性周圍神經損傷,用于治療腦部疾病引起的功能障礙。該品種 2017年的收入為 2.76 億元;復方曲肽注射液(獨家、專利品種),用于治療腦卒中等急慢性腦血管疾病,老年性癡呆,顱腦外傷、脊髓損傷等原因引起的中樞神經損傷、周圍神經損傷、腦血管意外創傷及創傷后的神經系統后遺癥,以及腦血管疾病引起的腦功能障礙等后遺癥;用于治療閉塞綜合征、動脈硬化、血栓性靜脈炎、毛細血管出血以及血管通透性升高引起的水腫。


上海榮正投資咨詢有限公司

聯創業(北京)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杭州遠舟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青創眾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維度樂享科技有限公司

重慶暢優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天紫微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