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傳媒學院

[ 企業庫 ]

浙江傳媒學院

公司名稱:浙江傳媒學院
公司地址:中國浙江杭州市下沙高教園區學源街998號
成立時間:1978-02-07
公司網址:http://www.zjicm.edu.cn/
所屬行業:影視其它 綜藝節目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浙江傳媒學院_浙江傳媒學院
公司描述
浙江傳媒學院素有“北有北廣,南有浙廣”之稱,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目前全國培養廣播影視及其他傳媒專門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建校30多年來學校為中央和地方傳媒行業輸送了大批專業人才。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13000余人,以傳媒類和藝術類專業為主干,文經工管協調發展。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浙江傳媒學院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目前全國培養廣播影視及其他傳媒專門人才的主要基地之一。建校30多年來,學校為中央和地方傳媒行業輸送了大批專業人才。

學校擁有兩個校區,分別坐落于素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杭州市和江南名城桐鄉市。學校總占地1305畝,總建筑面積近64萬平方米。其中,下沙校區占地730畝,建筑面積近40萬平方米;桐鄉校區占地575畝,建筑面積24萬平方米。

學校設有播音主持藝術學院、電視藝術學院、電影學院、電子信息學院、動畫學院、管理學院、國際文化傳播學院、設計藝術學院、文化創意學院、文學院、新媒體學院、新聞與傳播學院、音樂學院等13個二級學院和大學外語教學部、社會科學教學部、大學體育教學部3個教學部及繼續教育學院,目前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4000人;建有“媒體傳播優化協同創新中心”、“浙江省傳播與文化產業研究中心”(省哲社重點研究基地)、“國家動畫教學研究基地”等8個省級以上研究機構。

學校學科專業特色鮮明。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傳媒類和藝術類專業為主干,文學、藝術學、經濟學、工學、管理學等多學科交叉滲透、協調發展的學科專業體系;戲劇與影視學獲得了省一流學科A類立項,新聞與傳播、信息與通信工程獲得省一流學科B類立項;開設本科專業40個,其中藝術類專業18個,播音與主持藝術和廣播電視編導等2個專業為國家特色專業。學校于2011年10月經教育部批準獲“服務國家特殊需求”新聞與傳播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試點單位,2012年開始招收第一批新聞與傳播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

學校師資充足。全校教職員工總人數1200余人,其中正高職稱98人,副高職稱266人;全國優秀教師1名,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教師9名,省“錢江學者”特聘教授2名,省151人才工程各層次培養人才36人,省高校中青年學科帶頭人10人,省優秀教師3人,省教學名師2人,省教學團隊4個,省科研創新團隊2個。

學校教學實驗設備先進,教學儀器設備總價值達3.3億元。建有國家級實驗教學示范中心1個,省級實驗教學示范中心5個,其中4個省級重點建設點,1個虛擬仿真實驗教學中心。播音主持綜合實驗室、電影攝制實驗室、影視后期制作實驗室等43個實驗室;22層演播大樓擁有各種規格演播廳17個,是集教學、科研、社會服務三大功能于一體的廣播電視節目生產基地。學校圖書館館藏各類紙質圖書文獻126萬冊,電子圖書110萬余冊,音像視聽資料5.6萬件,已成為我國區域性廣播影視資料中心。

學校聯手行業合作培養傳媒應用型人才,全面實施教育質量和教學改革工程。與全國廣電系統合作,建立200余個產學研實踐教學基地,積極構建學生專業實踐和就業的平臺,列入國家級大學生校外實踐教育基地建設項目1項,省級大學生校外實踐教育基地建設項目2項,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45項。獲得國家教學成果獎二等獎3項(參與),省教學成果獎一等獎2項、二等獎6項;有2個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6個省級重點專業和3個省優勢專業,9個新興特色專業;有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1項,省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1項;建成國家級雙語示范課程1門,省級精品課程15門;列入“十一五”國家級規劃教材7部、“十二五”國家級規劃教材4部、省級重點教材17部,先后出版自編教材70部;共有32個項目獲得浙江省新世紀教改項目,24個項目獲得省級課堂教學改革項目。

國際交流與合作發展迅速,與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法國、瑞典、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的50余所高等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關系,其中包括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哥倫比亞大學、肯恩大學、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科廷大學、英國考文垂大學和奧斯特大學等。開展了教師訪學、產學研合作平臺、交流生、交換生、短期訪學、國際課堂、聯合培養碩士等多種形式的國際交流合作項目。2013年和2014年,我校與英國考文垂大學合作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本科教育項目和我校與英國博爾頓大學合作視覺傳媒碩士學位項目分別獲得教育部資格認定。2015年,我校與英國考文垂大學合作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本科教育項目正式開始招生。同年,我校首個浙江省國際化專業重點建設項目——播音主持藝術(雙語方向)專業招收首批留學生。

雄厚的師資,一流的設備,優良的學風,使學校的畢業生深受業界及社會好評,每年畢業生就業率在93%以上,許多畢業生成為廣電傳媒領域的精英骨干。學校先后榮獲浙江省“平安校園”、“國家級語言文字規范化示范學校”、“全國文明單位”稱號。

秉承“敬業、博學、求真、創新”的校訓,本著立足浙江、面向全國、緊貼傳媒、服務社會的宗旨,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浙江傳媒學院正以昂揚的姿態,向著以培養廣播影視和文化創意人才為重點,特色鮮明、優勢明顯的國內知名大學的目標闊步前進!
主營業務和產品
《大學快跑》作為國內首個90后脫口秀,是一檔輕松幽默,青春勵志,有態度有內涵的脫口秀節目。是一檔90后自己的脫口秀節目。《大學快跑》以90后大學生獨特的視角觀察社會的發展、網絡世界的變化。欄目的口號為:為90后代言!

《大學快跑》是由浙江傳媒學院的在校學生創辦,主創人為李富強等。欄目已經制作發布了第二季第二十集,收到了較好的效果,在大學生群體以及90后群體中產生了較為廣泛的影響。目前大學快跑已經全新改版,內容更加有趣,同時更加充滿正能量。

欄目以社會熱點為主題,講述大學生自己的觀點,較全面的反映出當代大學生思想、情感。



上海天娜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分播時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渡維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思迪靈科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眾繪虛擬現實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

硬蛋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上海幸福本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