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光風險投資

[ 企業庫 ]

北極光創投

公司名稱:北極光風險投資
成立時間:2005-01-01
創始人:鄧峰
公司網址:http://www.nlightvc.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北極光風險投資_北極光創投
公司描述
北極光創投創立于2005年,管理3支美元基金和3支人民幣基金,管理資產總額10億美元。關注通訊、媒體、高科技(TMT)領域為主,同時涵蓋清潔技術、醫療健康、新材料、先進制造以及消費等多個行業。投資階段主要為早期和成長期初期,即企業在公開市場發行上市前的4-5年,同時也策略參與發行上市前1-2年的投資機會。
管理團隊
鄧峰 柯嚴 姜皓天 李立新 楊磊 譚智 孫宇揚 黃河 張朋 趙小松 姚化化 裘然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北極光創投是一家以“扶持世界級的中國企業家,培育世界級的中國企業”為宗旨的風險投資機構。 創立于2005年的北極光,伴隨著高速發展的中國經濟快速成長。目前,旗下管理4支美元基金和4支人民幣基金,管理資產總額100多億人民幣。北極光創投的投資機構來自美國、歐洲和亞洲的一流大學捐贈基金、主權基金、家族基金、慈善基金以及國內最優秀的政府背景的母基金等。 北極光先后在高科技,新媒體,通訊(TMT),清潔技術,消費及健康醫療等領域投資逾180家公司。 北極光的投資團隊在國內外都有豐富的投資、創業和管理經驗,對國內外市場有深刻的了解,能夠在所投資公司迅速成長的過程中提供必要的幫助。

投資案例

1. 信歌互聯
網址:
  http://www.trustgo.com/
公司介紹:
北京信歌互聯移動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個總部位于硅谷中心小城庫比提諾(Cupertino),在美國和北京(上地)設有研發中心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立足于市場最前沿,快速增長的智能移動終端市場,提供各種應用的搜索,多種安全服務和互動社區等。我們幫助用戶快速找到任何需要的,并且可以完全信任的應用。我們每一刻全心全意地地保護著用戶的移動設備。 公司由硅谷著名的投資公司投資,但我們也更深地植入中國這塊土地。我們80%的研發來自于中國,研發團隊由來自國內外各個著名的安全和搜索公司的成員組成。我們的資深顧問團隊分布于太平洋兩岸。 TrustGo面對全球的Android Market, 研究方向包括各種安全、搜索、和服務,是一個國際化的,技術密集型企業。我們正在招聘大量各種各樣的高端人才,需要的技術涵蓋:Andriod分析,Linux,C/C++, PHP, Perl, SQL, MySQL, Shell, Python, 海量數據處理, 數據分析,數據挖掘,安全,搜索,云,IT, SVN, QA 。公司招募各職位精英。

2. TrustGo Mobile
網址:
  http://www.trustgo.com/
公司介紹:
  不詳

3.紅孩子
網址:
http://redbaby.suning.com/
公司介紹:
紅孩子于2004年成立,致力于通過目錄和互聯網為用戶提供方便快捷的購物方式和價廉物美的產品。成立以后發展速度迅猛,現在已經是中國最大的母嬰、化妝、食品、生活品類B2C網站。專注為時尚、前瞻、自主、注重生活品質的消費者會員人群服務。經過6年的發展,除了購物網站,紅孩子公司還利用DM目錄、呼叫服務中心、特別聯盟等多種渠道。通過12家分公司覆蓋全國16個省市區域,為消費者會員提供隨時隨地、方便、安全的購物服務。

4.泰景信息
網址:
  http://www.telegent.com/
公司介紹:
Telegent Systems China (泰景信息科技)成立于2006年1月,是一家半導體公司,其芯片在射頻,混合信號以及數字信號處理等技術方面具有領先的主導地位。設立在張江高科技園區。
Telegent Systems的第一代產品是移動電視接收芯片,主要應用于手機,便攜式DVD,多媒體播放機(PMP),手提電腦等廣泛的領域,該芯片從設計原理上改變了電視接收系統的傳統做法。我們所使用的革命性芯片設計理念使我們的芯片解決方案在靈敏度,抗干擾能力,圖象品質和穩定性等方面遠遠超過傳統的電視接收系統,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產品具有超低功耗,高集成度,超小體積和低成本等優點,突破了移動電視應用在手持電子設備上的瓶頸。該產品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和遠景。公司和產品已經得到國內外客戶的廣泛興趣和密切關注。

5.信海醫藥
網址:
  http://www.tianchengxinhai.com/
公司介紹:
 北京天誠信海醫藥,是一家全國性的藥品銷售、推廣企業,致力于處方藥領域中腸外營養支持藥品、兒科治療性輸液及消化類藥品的銷售及推廣。
8年急行,依托四川科倫藥業強大的生產基地,天誠信海已擁有健全的銷售網絡和成熟的營銷渠道,營銷網絡目前已覆蓋全國所有省市,同全國300多家專業醫藥銷售公司建立了長期穩定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

6.漢庭酒店
網址:
http://www.huazhu.com/
公司介紹:
漢庭酒店集團名從“漢庭酒店集團”改為“華住酒店集團”。 華住酒店集團,是國內第一家多品牌的連鎖酒店管理集團。自2005年創立以來,華住在短短數年間已經完成全國主要城市的戰略布局,并重點在長三角、環渤海灣、珠三角和中西部發達城市形成了密布的酒店網絡。2010年3月26日,“華住酒店集團”的前身“漢庭酒店集團”(NASDAQ:HTHT) 在納斯達克成功上市。
現在,以“成為世界住宿業領先品牌集團”為愿景的華住,在創始人:季琦的帶領下,已經成為中國發展最快的酒店集團之一,位列全球酒店排名第16位,BrandZ中國品牌100強。目前,華住在中國超過200個城市里已經擁有1600多家酒店和30000多名員工,旗下擁有7個廣受歡迎的酒店品牌:包括商旅品牌——禧玥酒店、全季酒店、星程酒店、漢庭酒店、海友酒店,怡萊酒店,以及度假品牌——漫心度假酒店,在全國各地為賓客提供從高端到平價、從商務差旅到休閑度假的美好住宿體驗。

7.狼煙科技
網址:
  http://www.mynet.cn/
公司介紹:
  北京狼煙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由原微軟中國副總裁魯眾先生和新浪網聯合創始人:、原微軟中國首席軟件架構師王志剛先生于2005年7月創辦。公司旨在為推動廣大中國企業開展電子商務的進程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解決方案。目前,由王志剛先生主導研發的革命性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已經取得了巨大成果。狼煙網絡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將徹底改變中國企業開展電子商務的模式!

8.MySee
網址:
http://www.mysee.com/
公司介紹:
MySee是一家具有大量合法版權的視頻音頻資源,運用網絡流媒體技術,借助網絡這個平臺,給廣大受眾提供流暢清晰的的影音文件的視音頻娛樂綜合網站.MySee緊跟互聯網的發展方向,立足于自身所具有的技術.成功的開發出具有P2P功能的寬帶交互新媒體——網絡電視.。MySee依托全國強大的媒體合作伙伴以及自主GDBS的網絡傳輸技術,具備傳播影視節目資源的合法資質,為觀眾傳播電視直播、影視、娛樂、紀實、音樂、綜藝、法治、財經、教育等節目。MySee網絡電視擁有上海文廣,優度寬頻,鳳凰網,千龍網,華體網等主流媒體的優秀節目資源,并正在和各大電視臺緊鑼密鼓地接洽中。我們成功獨家引進鳳凰網的優質節目,意在鍛造全球華人關注的網絡電視。在技術上,我們優秀的研發團隊以領先世界水平的姿態隆重推出GDBS網絡視頻傳輸系統。完全擺脫傳統CLIENT-SEVER傳統方式對網絡帶寬和服務器容量的限制,先進的P2P流媒體傳輸技術讓用戶享受急速視頻傳輸體驗。

9.展訊
網址:
  http://www.spreadtrum.com/cn/
公司介紹:
展訊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總部位于中國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在美國硅谷和中國的北京、深圳等地設有分公司和研發中心。
展訊公司立足于自主技術創新,采用獨特的設計理念和方法,研制成功多款業界領先的GSM/GPRS終端通信-多媒體一體化核心芯片,和TD-SCDMA/GSM雙模終端核心芯片,并同時開發出相應的軟件系統和終端參考設計方案,已經為多家主流終端開發商所采用。在產品取得良好市場表現的同時,展訊對無線通信技術、多媒體終端技術和集成電路設計技術的發展,作出了貢獻。

10.炬力集成
網址:
  http://www.actions-semi.com/cn/
公司介紹:
炬力集成是一家致力于集成電路設計與制造的大型半導體技術集團,美國的納斯達克上市公司,總部設在環境優美的海濱城市珠海,旗下擁有三家子公司——炬力集成電路設計有限公司、炬才微電子(深圳)有限公司、北京炬力北方微電子有限公司。公司目前共有600人,其中本科以上研發人員占80%以上。
通過數年來的自主研發,炬力集成完全擁有了包括MCU、DSP、USB OTG、CODEC、PA、PLL、DC-DC、PMU、ADC、DAC等各種系列化的關鍵性IP研究成果,尤其在片上多電源系統、低噪聲、低功耗便攜式SOC產品的設計技術等方面已經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在Audio、Speech、Image、Video等多個技術領域的壓縮、解壓縮算法的實用優化方面完成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并應用于實際產品之中。在SOC芯片系統架構的規劃設計方面,實現了從8bit MCU到32bit CPU系統平臺的跨越,連同UC OS/linux OS等嵌入式操作系統的成功開發,為未來功能更為強大、性能更為優良的新產品研發提供了充分的保證。

查嘉玥
職位:投資經理
查看聯系方式


北京他山科技有限公司

蘇州和氏設計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貝特旅游服務有限公司

上海睿跡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靈石縣鑫和垃圾焚燒發電有限公司

上海老友計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比鄰弘科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