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和光傳媒有限責任公司

[ 企業庫 ]

和光傳媒

公司名稱:湖南和光傳媒有限責任公司
公司地址: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勞動西路237號
成立時間:2011-11-28
創始人:羅浩
所屬行業:影視制作 影視發行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湖南和光傳媒有限責任公司_和光傳媒
公司描述
湖南和光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是我省文化體制改革進程中首家成功轉企的影視制作機構,擁有我國中南地區影視文化產業規模最大的生產基地。
管理團隊
羅浩 鄒鵬 郝瑩 武衛軍 覃勝輝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湖南和光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是我省文化體制改革進程中首家成功轉企的影視制作機構,擁有我國中南地區影視文化產業規模最大的生產基地。公司前身為長沙廣播電視藝術中心,成立于1997年,始終秉持“精英制作、精品追求”理念,主創班底由全國一流的制片人、編劇、導演組成。近十多年來我公司拍攝出四十多部共六百多集在全國產生過重大影響的電視劇,如《雍正王朝》、《走向共和》、《恰同學少年》、《黎明前的暗戰》等,同時榮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全國電視劇“飛天獎”、“金鷹獎”等國家級和省級電視劇、紀錄片獎項30多次。 

主營業務和產品
1、《長沙保衛戰》
即“湘北大捷”。抗日戰爭時期,中國軍隊在正面戰場上抗擊日軍的重大戰役,前后加起來一共三次。
第一次長沙保衛戰,戰術上未分勝敗,戰略上阻止了敵人的目標,可作勝仗。
第二次、第三次長沙保衛戰,不僅阻止了敵人的目標,而且對敵軍造成相當的打擊。
但隨后發生的“長衡會戰”,則因驕傲松懈,準備不足而失利。盡管功虧一簣,但是前三次長沙會戰的勝利仍然極大地鼓舞了全國上下堅持抗戰的熱情。由湖南和光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制作出品。
2、《雍正王朝》
《雍正王朝》改編自二月河同名長篇小說,由胡玫執導拍攝,唐國強、焦晃、王繪春、杜雨露、徐祖明、杜志國、趙毅、李穎等主演,演繹了雍正皇帝一生的風雨經歷。
康熙皇帝駕崩,繼位者四阿哥胤禛,在當政后出現的“攤丁入畝、火耗歸公”、“士紳一體當差、一體納糧”、“河南罷考案”、“鐵帽子親王大殿發難逼宮”、“含淚殺親子”等一系列旨在推行新政、抑制官紳斂財和宮廷內部黨爭、擠壓的歷史事件貫穿雍正的一生和雍正王朝。此劇1999年在中央一套播出后廣受好評,并創收視率新佳,拿下各項大獎。
3、《恰同學少年》
《恰同學少年》是由谷智鑫、錢楓、徐亮、練束梅、錢芳、趙冉主演的人物歷史劇,本劇以毛澤東在湖南第一師范的讀書生活為背景,講述了以毛澤東、蔡和森、向警予、楊開慧、陶斯詠等為代表的一批優秀青年風華正茂的學習生活和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
4、《黎明前的暗戰》
《黎明前的暗戰》是由湖南廣播電視臺、湖南和光傳媒有限責任公司、長沙電視臺及上海麟風創業投資有限公司聯合攝制的26集電視劇。由陳育新、郝瑩編劇,黃軒、郭廣平、周揚、郭達、郭東文、倪大宏、張明建、李桓等主演。
該劇以湖南和平起義為背景,講述了中共地下黨與國民黨特務和反動派展開的驚心動魄的暗戰。



北京觸控愛游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杏澤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紐仕蘭新云(上海)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河南省小田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九元航空有限公司

上海天琥教育培訓有限公司

杭州千毅杰睿投資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