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科大訊飛

公司名稱: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合肥市高新開發區望江西路666號
成立時間:1999-12-30
創始人:劉慶峰
公司網址:http://www.iflytek.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Chinajoy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_科大訊飛
公司描述
科大訊飛是知名的智能語音技術提供商,專業從事智能語音及語言技術研究、軟件及芯片產品開發、語音信息服務及電子政務系統集成,產品涵蓋語音引擎、行業應用、教育產品、手機應用、互動音樂等多個領域。
管理團隊
劉慶峰 蘇俊 李健 應勇 姚勛芳 嚴峻 高玲玲 潘立生 舒華英 胡郁
融資情況
2008年,科大訊飛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002230。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專業從事智能語音及語言技術、人工智能技術研究,軟件及芯片產品開發,語音信息服務及電子政務系統集成的國家級骨干軟件企業。2008年,科大訊飛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002230。
人工智能主要分為計算智能、感知智能、認知智能。計算智能,即機器“能存會算”的能力;感知智能,即機器具有“能聽會說、能看會認”的能力,主要涉及語音合成、語音識別、圖像識別、多語種語音處理等技術;認知智能,即機器具有“能理解會思考”的能力,主要涉及教育評測、知識服務、智能客服、機器翻譯等技術。
科大訊飛作為中國智能語音與人工智能產業領導者,在語音合成、語音識別、口語評測、自然語言處理等多項技術上擁有國際領先的成果。科大訊飛是我國唯一以語音技術為產業化方向的“國家863計劃成果產業化基地”、“國家規劃布局內重點軟件企業”、“國家高技術產業化示范工程”,并被原信息產業部確定為中文語音交互技術標準工作組組長單位,牽頭制定中文語音技術標準。
2003年、2011年,科大訊飛兩次榮獲“國家科技進步獎”,2005年、2011年兩次獲得中國信息產業自主創新最高榮譽“信息產業重大技術發明獎”。自90年代中期以來,在歷次的國內外語音合成評測中,各項關鍵指標均名列第一。2008年至今,科大訊飛連續在國際說話人、語種識別評測大賽中名列前茅。2014年,科大訊飛首次參加國際口語機器翻譯評測比賽(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poken Language Translation)即在中英和英中互譯方向中以顯著優勢勇獲第一。2011年,“國家智能語音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語音及語言信息處理國家工程實驗室”相繼落戶合肥,有利于進一步匯聚產業資源,提升科大訊飛產業龍頭地位。


北京中金云網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環鉆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游視虛擬現實技術有限公司

蘇州竹語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北京輕威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大視界精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