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郵電出版社

[ 企業庫 ]

人民郵電出版社

公司名稱:人民郵電出版社
公司地址:北京市東城區夕照寺街14號
成立時間:1993-12-18
創始人:季仲華
公司網址:http://www.ptpress.com.cn/
所屬行業:媒體及閱讀 圖書出版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人民郵電出版社_人民郵電出版社
公司描述
人民郵電出版社是一家工業和信息化部主管的大型專業出版社,成立于1953年10月1日,致力于出版通信、計算機、電子技術、教材、經管、集郵、交通、少兒、心理學、商務英語和旅游等多種類型的圖書,以滿足人們的閱讀需求。
融資情況
未知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人民郵電出版社成立于1993年12月,是工業和信息化部主管的大型科技出版社。建社以來,始終堅持“立足文化產業、面向現代社會、傳播科學知識、服務科教興國,為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服務”的出版宗旨,不斷改革進取,目前圖書出版領域涵蓋信息技術、少兒、經管、攝影、集郵、旅游、心理學、軍事、家庭教育等,2015年出版新書3352種,再版圖書3893種,出版物總銷售碼洋達13.2億元,計算機類、攝影類圖書的零售市場占有率繼續占據首位,軍事類、科普類排名第二,藝術類、經管類排名第三,少兒類排名第四,旅游類排名第五,運動與休閑類排名第七。人民郵電出版社還出版《無線電》、《集郵》、《通信學報》、《大數據》、《米老鼠》、《童趣》等18種期刊,年出版音像電子出版物1000余種,網絡出版物1000余種,擁有遍及全國四通八達的發行渠道和國內外眾多的合作伙伴,已發展成為集圖書、期刊和數字出版于一體的綜合性科技出版大社,為廣大讀者提供了豐富優質的精神食糧,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歷史的積淀與傳承使一代代郵電出版人個性鮮明,“尊重、誠信、嚴謹、高效、創新”的企業文化精神、“員工與出版社共同成長”的核心價值觀深入人心,一批批優秀人才不斷凝聚和加盟到郵電出版事業的發展中。出版社及下屬企業現有員工超過800人,一支素質高、能力強、業務精、善于創新的員工隊伍已經形成,并成為了支撐人民郵電出版社不斷發展的基石。

人民郵電出版社近年來榮獲了“全國優秀出版社”、“全國百佳圖書出版單位”、“全國文明單位”、“中央國家機關文明單位標兵”、“首都文明單位標兵”、“全國新聞出版行業文明單位”、“全國圖書對外版權貿易先進單位”、“講信譽、重服務”出版單位等榮譽稱號,成為首批“數字出版轉型示范單位”,并連續三屆榮獲“中國出版政府獎先進出版單位獎”。歷年來,有數百種圖書、期刊和音像電子出版物獲得了“中國出版政府獎圖書獎”、“中華優秀出版物”、“向全國青少年推薦百種優秀圖書獎”、“國家期刊獎”等國家和省部級榮譽。

人民郵電出版社始終堅持以改革促發展,勇于開拓創新。在媒體融合、發展升級的時代背景下,在中國工信出版傳媒集團的新起點上,郵電出版人正以堅毅的步伐和積極進取的精神,不斷深化改革、提升能力,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實現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深圳人人數據服務有限公司

牡丹江興宇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匠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城融和(北京)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蘇州納通生物納米技術有限公司

深圳歡旅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強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