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點管理咨詢(北京)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沸點資本

公司名稱:沸點管理咨詢(北京)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工人體育場北路4號77號樓一層101室
成立時間:2016-07-11
創始人:涂鴻川
公司網址:http://www.axpfund.com/
所屬行業:機構投資
企業發展階段:不明情況
關鍵詞
沸點管理咨詢(北京)有限公司_沸點資本
公司描述
沸點資本由原高原資本(中國)創始合伙人涂鴻川、合伙人姚亞平及前360高級副總裁于光東共同創辦;沸點資本管理著4支基金,近20億人民幣資金規模,主要關注TMT、文化娛樂、體育、影視、安全等領域新興創業項目。
管理團隊
涂鴻川 于光東
融資情況
2016年7月11日,沸點管理咨詢(北京)有限公司獲得融資,金額未透露,投資方為AlphaX Partners Ltd.。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沸點資本是一家專業的風險投資機構,致力于投資高科技以及互聯網領域創新的中早期項目;專注于投資科技互聯網、消費升級、文化體育、企業應用、人工智能等行業領先的未來獨角獸企業;以及未來將有重大轉折性突破的技術創新領域。沸點基金投資通過技術創新從而改進工作生活效率或提高生活質量的高成長性公司。
投資團隊由具有超過30年投資經驗和高科技與互聯網經驗的專家組成。團隊成員曾投資過奇虎360、六間房、途牛、去哪兒、安居客、MediaV等多個知名成功公司。以獨特的精選投資策略(專注聚焦,嚴謹篩選,重質不重量)進行創業投資,成功實現超越VC主流的頂級投資回報。

沸點資本共管理兩期基金(人民幣基金一期和美元基金一期)。通過國內國際的優質資源組合,為被投企業提供了加速發展和提高成功回報的機會。

沸點資本的誕生源自于創始人:團隊對中國本土創業環境變化的深刻理解和感悟:與20多年前風險投資初入中國時相比,現在的創業者已經從學習和照搬美國模式開始走向本土化創新之路,中國模式不斷涌現,但遠在大洋彼岸的美國合伙人卻仍然不能按照中國的創新理念進行投資決策;另外,中國創投市場上基金數量和規模近年來呈數十倍增長后,創業者和投資者之間的需求關系發生了根本變化,服務型投資人更受到投資者歡迎。

作為創投業正式進入中國本土創投模式時代的產物,沸點資本將投前“狙擊手式”打法和投后貼身式服務相結合,致力于幫助創業找找到人生的沸點。所謂投前“狙擊手式”打法和投后貼身式服務,區別于一般基金“機關槍手”式或廣種薄收式的投資風格,沸點會堅持重質不重量的原則,對每個項目和創業團隊進行嚴謹篩選,一旦某個項目獲得沸點的投資,沸點的合伙人和專家團隊將會投入大量精力和資源為項目提供長期貼身式服務,幫助項目快速成長為明星企業。

過去10年的投資生涯證明,沸點資本的創始團隊堅持這種投資風格已經取得了巨大成功:投資了的9個項目,其中2個IPO,三個成功退出,目前IRR是62%,成功率達到80%,包括奇虎360,六間房,途牛網這樣高回報的明星項目。

沸點資本的創始團隊堅信:沸點資本要繼續提高這個項目成功率并不難,首先要調整心態,為所投項目全心全意做好投后增值服務,和創業團隊同頻,幫助他們解決創業過程中的挑戰。


上海凱寶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劍門關旅游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皆在體育咨詢服務有限公司

道特(北京)體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視感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信領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泰達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