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電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大唐電信

公司名稱:大唐電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北京市海淀區永嘉北路6號5幢
成立時間:1998-09-21
創始人:黃志勤
公司網址:http://www.datang.com/
所屬行業:芯片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主板
關鍵詞
大唐電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大唐電信
公司描述
大唐電信擁有多項核心專利技術,并參與承建無線移動通信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新一代移動通信無線網絡與芯片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
管理團隊
黃志勤 李可杰 宗文龍 段茂忠 王鵬飛 李茜 段辰輝 魯陽 戎玉 李永華
融資情況
1998年10月,“大唐電信”股票在上交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600198”。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大唐電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在北京注冊成立,同年10月,“大唐電信”股票在上交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600198”。

公司控股股東電信科學技術研究院(大唐電信科技產業集團)是國務院國資委管理的一家專門從事電子信息系統裝備開發、生產和銷售的大型高科技中央企業,是我國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第三代移動通信國際標準TD-SCDMA的提出者、核心技術的開發者以及產業化的推動者,是第四代移動通信TD-LTE國際標準的核心基礎專利擁有者,并依托在3G、4G領域技術與產業的積累,在5G領域取得豐碩成果。

作為國內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和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大唐電信秉承深厚的技術積淀,已持續多年入選中國電子百強企業、軟件百家企業前列,并獲評國家技術創新示范企業。公司擁有多項核心專利技術,并參與承建無線移動通信國家重點實驗室和新一代移動通信無線網絡與芯片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在獲2016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特等獎的“第四代移動通信系統(TD-LTE)關鍵技術與應用”項目中,大唐電信積極推動我國集成電路設計、制造與移動通信產業良性互動發展,為成功實現4G TD-LTE標準產業化作出貢獻。此外,公司還先后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和二等獎、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和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專利金獎等榮譽。

秉承深厚的技術積淀和創新企業文化,大唐電信擁有信息通信相關自主知識產權、安全技術、芯片設計、軟件平臺、集成應用和一站式解決方案的產業優勢,同時在可信識別芯片、汽車電子芯片、智能終端芯片、物聯網連接性芯片、信息安全與服務、智能終端整體解決方案、基于云計算/大數據技術的物聯網和移動互聯網應用核心平臺、智慧城市、行業信息化等領域具有豐富的技術積累和競爭優勢。

目前,大唐電信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西安、天津、廣州、深圳、南通等地建立了產業基地,并設立了暢達的市場網絡和售后服務中心,面向國內客戶提供涉及整個網絡生命周期的服務以及7x24小時快速響應。利用自身產品和技術優勢,大唐電信產品廣泛應用于全國30余個省、市、自治區,并已成功進入東南亞、歐洲、非洲等國際市場。

面向未來,大唐電信在“芯-端-云”產業鏈基礎上,明確“成為領先的行業信息通信產品和解決方案提供商”的發展愿景,聚焦行業市場,以安全為特色,布局芯片、終端、網絡與服務等信息通信產業鏈的關鍵環節,提供相關產品和解決方案,服務我國信息安全以及“互聯網+中國制造”國家戰略。


易微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數字印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上海藝團兒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世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民航股權投資基金

上海佰斯特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上海掌小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