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企業庫 ]

清鶴科技

公司名稱:上海清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上海市浦東新區祖沖之路2277弄世和商務中心11號樓
成立時間:2002-05-24
創始人:葉德建
公司網址:http://www.clearcrane.com/
所屬行業:人工智能 大數據
企業發展階段:已上新三板
關鍵詞
上海清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_清鶴科技
公司描述
上海清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服務主要分為多媒體信息發布系統、商用屏互動電視系統和云計算與大數據平臺三大類。
管理團隊
葉德建 趙敏 張斌 陳寅寅 葉志 王希博 鄭德燦 葉劍君
融資情況
2015年12月8日,上海清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即“新三板”正式掛牌,股票名稱:清鶴科技,股票代碼834762。
發展歷程與企業介紹
上海清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網絡多媒體產品及嵌入式軟件研發的高新技術產業化公司,成立以來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企業為主體、產學研結合"為原則,走一條屬于自己的創業之路。2015年12月8日,上海清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即“新三板”正式掛牌,股票名稱:清鶴科技,股票代碼834762。
清鶴自2003年成立至今,自主研發了以IPTV流媒體服務器和機頂盒嵌入式軟件為核心技術的產品體系,已形成的產品有清鶴互動電視流媒體服務器、清鶴智能多媒體發布系統、清鶴無線移動流媒體服務器、清鶴嵌入式終端軟件、清鶴視頻監控軟件、清鶴視頻錄制軟件、清鶴P2P架構網絡流媒體系統、清鶴流媒體傳輸安全控制系統、清鶴云平臺和大數據等。

清鶴產品具有良好的穩定性和分行業的獨特性,被廣泛應用在廣電、電信、廣告公司、地鐵、銀行、醫院、酒店、學校、人才市場、超市、展館、政府部門、公安、司法等各行各業,同時我們的客戶群遍及全國各地和歐美、東南亞、非洲等海外市場,得到客戶的一致認可和好評。隨著產品不斷完善和市場需求的不斷增加,清鶴科技從更加貼近用戶、滿足用戶需求、提高服務質量的角度出發,制定了完善的客戶服務體系,并逐步完善售后服務網絡,為用戶提供強大的技術和服務支持,進一步為用戶創造應用價值。

清鶴在產品研發過程中獲得多項軟件著作權和專利證書,如:“清鶴流媒體服務器軟件”計算機軟件著作權登記證書、“自適應網絡帶寬的多媒體傳送系統”專利證書、“適用于帶時移IPTV直播服務器的專用磁盤讀寫系統”專利、“清鶴流媒體前向差錯控制軟件(FEC)”計算機軟件著作權登記證書等。

清鶴科技總部設在上海,在北京、蘇州、深圳設有全資子公司,成都、武漢、青島、杭州、無錫、鄭州等地設有辦事處,并且于2011年9月在美國注冊成立Fudan Digital Clear,公司設在加州ROSEMEAD,作為與美國先進流媒體技術交流的基地,并以此開拓北美的業務。在國內公司依托張江高科技園區軟件研發基地、復旦大學寬帶網絡及多媒體實驗室以及中關村分研發中心為主要研發力量,其中公司人員配備有系統集成經理、售前售后項目經理、行業銷售經理、集成商和代理商支持人員、高級研發人員和客戶經理等骨干人員,其中大多畢業于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著名院校的計算機、信息技術、通信工程等專業。

同時清鶴還與復旦大學軟件學院寬帶網絡與互動多媒體實驗室有合作科研聯系,寬帶網絡與互動多媒體實驗室成立于2003年,專門致力于流媒體寬帶應用領域的前沿技術研究和高科技產品研發,是復旦大學軟件學院下屬的重點科研性實驗室。實驗室以流媒體應用架構中的核心--流媒體服務器為研究重點,以研發IPTV系統為發展契機,目前已經在高性能流媒體服務器、IPTV點播和直播、流媒體服務器性能測試等方面取得較大成果:2005年獲省部級科技進步獎二等獎一項,國家發明專利五項,軟件著作權一項;實驗室于2009年獲得國家核高基項目的資助和上海市科委科技發展基金攻關項目資助。不僅如此,清鶴科技與清華大學網絡多媒體實驗室、美國卡耐基梅隆大學、美國麻省大學等多所國內外著名院校開展了人才培養和合作項目,與國際、國內先進技術接軌。

清鶴科技在繼續服務原有客戶群體的基礎上,產品和市場將面向更高端的客戶和海外市場深入挖掘,同時與電信、廣電、創維、三星、海爾、海信、飛利浦、LG等行業內上下游企業展開軟件上的深度合作。

徐承
職位:市場部經理


北京游夠天下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九州方園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泰和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僑中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上海浦公檢測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圭古文化創意有限公司